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留学加拿大患病 当地政府包专机送回国(图)

文邱琦/图
文邱琦/图

  女大学生异国患病 当地政府出资包专机将其送回郑州

  3月1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留学加拿大的23岁郑州籍女学生孙佳(化名),被医护人员抬下“空中120”。孙佳留学期间患上一种疾病,需回国治疗。当地政府出资6万美元,包下一架专用医疗飞机送她回家。据了解,“空中120”专门用于援助需要长途迁移的特殊病患,这是它首次降落中国。 记者 邱琦 摄

  从加拿大多伦多起飞,在新郑国际机场降落,花费38个小时,这架由加拿大飞来的 “空中120”,将一名患病的23岁郑州籍女留学生,安全送回了家。

这也是国际航空医疗服务运输行业,首次进入中国。

  □今报记者 吴婧/文邱琦/图

  【突发】女大学生异国患病

  这名留学生叫孙佳(化名),家在郑州的她一直在加拿大读书。几周前,孙佳患上了一种疾病。

  据介绍,孙佳在加拿大读书时入了医疗保险,按规定可以在当地接受治疗,但考虑到这种疾病回到熟悉的环境,与亲人在一起,医治起来效果会好一些,为此,加拿大当地政府和孙佳的家人协商后,由当地政府出资,用艾美航空医疗服务公司的专用医疗飞机,将学生送回郑州。

  关于患病原因,郑州市八院的专家分析说,一般情况下,留学生在外读书时,可能由于刚开始语言不通,生活和学习会碰到一些困难,如果不及时疏导就可能造成郁闷情绪,再加上家长投入过大期望很高,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学生造成很大的精神压力,结果造成一些心理上的障碍。

  【行程】花费38小时送回国

  2月29日凌晨3时在多伦多起飞,3月1日下午5时20分,38个小时后,一架10座Hawker800喷气式飞机安全降落在新郑国际机场。飞机在美国的阿拉斯加、俄罗斯的玉芷娜和中国的沈阳三次降落休整,最终把孙佳和前去接她的母亲安全送回郑州。“这次护送病人的飞机,使用的是定制的专业重症设备。”据艾美航空医疗服务公司的总经理卢永强介绍,飞机上还配有自备供电设施和氧气传输系统。各种相关的治疗设备飞机上全都具备,如同一家小型急诊室一样。据悉,这架价值1100万美元的飞机,改装费用就高达100万美元。医疗队伍则由具有丰富病情处理经验的医师和专业护士组成,因此,这种飞机也被称为“空中120”。

  当天下午,在新郑国际机场,记者见到了这架小型喷气式飞机,机身上印有红色的十字标志,机舱内一半放置医疗设备,另外一半空间设有一个病床和三个沙发座。卢永强说,这架飞机每次仅护送一个病人,“绝对的VIP服务”。“这次飞行很顺利。”负责这次空中护理的航空护士长迈可·奇说,他们本来担心病人在飞机上对空中高度的变化比较敏感,但这个病人并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记录】空中120首次进中国

  据卢永强介绍,这是国际航空医疗服务行业第一次在中国运行。按正常情况这次飞行所需费用达10万美元,考虑到是首次进入中国,这次飞行只收取了6万美元的燃油等成本费。

  “这种行业在美洲和欧洲已相当成熟,网络遍布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南美洲、非洲,与多家医疗机构和国际保险公司合作,专门援助特殊疾病需要长途迁移的患者。”以往,中国内地病人的空中急救,是靠商用飞机或其他临时改装客机完成。

  “2008年是很重要的一年,考虑到中国越来越重要的国际地位和奥运会、世博会的需要,艾美航空医疗服务公司决定在中国设立两个飞行基地。”卢永强说,目前香港的飞行基地已经谈妥,下一步准备在上海设医疗基地。到时候,将配备两架装有重病监护设备(ICU)的Hawker800飞机在中国随时待命,可以飞往世界的各个地方。

  尽管如此,也并不是任何伤病患者都可以乘坐。“一般只接收不适合乘坐商务机的患者或重症患者,像手指破了之类的小伤一般不接收,会浪费资源。”据悉,这次护送孙佳到家后,飞机将载着医护人员飞往香港基地待命。

  【展望】空中急救是发展方向

  对于这种国际医疗救援,我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我省开展有些不太现实。“这不是急救能力的问题,而是经济水平的问题,目前我省用直升机进行急救还没能开展起来。”这位负责人表示,我省地面上的急救体系在全国都是很健全的。“一般的危急病人拨打‘120’后都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急救。”所以,对于开展空中急救服务,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这位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对于卫生部门来说,这种包括“空中120”在内的完善的医疗救助体系,方便了各个层面的病人,也是将来要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佳 | 卢永强 | 文邱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