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社区内藏黑旅馆 钢管锁窗消防通道如迷魂阵

  黑旅馆通道如同迷魂阵

  深圳新闻网讯 一家旅馆竟然只有90平方米,里面还能藏有9间客房。记者昨日在布吉调查采访,发现一些社区内暗藏多家黑旅馆,几无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更如同迷魂阵,消防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黑旅馆开在治安亭对面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布吉街道下水径社区。在社区门口,治安岗亭对面的三层楼民房内有一家旅馆,这家旅馆并没有标出名字,只是在楼底下竖着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住宿请上三楼,内设空调热水冲凉,独立卫生间,15元起”的字样,在民房的铁门上还贴着“提供日租、月租、长期租用”。

  走进民房先是一条楼梯,尽管此时正是下午1时,但楼梯内却是一片昏暗。楼梯非常狭窄,约30厘米宽,两人并肩都无法行走。走到三楼,左侧的民房大门又出现了“住宿请进”的字样。由于大门敞开,记者径直走了进去。一进大门就是一个狭长的过道,房门上贴着301、302……透过打开的房门,记者看到不少房间都没有窗户,里面闷热散发着异味。

  这间民房大约90平方米,客房就依过道两边而修,记者数到308时已经来到厨房,过道似乎也走到了尽头,但始终没有看到灭火器和消防栓,更别说逃生门。“你想租房吧?”这时一人走了出来:“她应该在309房。”竟然还有第9间房?记者在厨房煤气瓶旁边发现了一个小木门,一推开里面果然别有“洞天”,狭长的房间只放得下一张单人床,连站的地方都没有,女老板正趴在床上换床单。

  经过打听,记者得知,这些小客房每间的租金从15元到40元不等,如果长期租用的话还可以更便宜。会不会有执法部门人来查?“放心,到时我把大门一关,谁都进不来。”老板对记者说。

  钢管锁窗通道如迷魂阵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布吉荣华路旁的凤尾坑社区。在一家超市楼上,记者看到了吉鑫宾馆的牌子。走上去打听,价格在几十元到100多元不等。

  由于没有楼梯,一名女服务员带着记者走到客房所在的4楼。打开门,记者发现客房的空间还算宽敞,灭火器和烟感器也备有,但门窗却都是用不锈钢防盗网给焊死的,钢管比大拇指还粗。“房间通风又好,采光又足,68元一间算是很便宜了!”女服务员一直忙着介绍房间的情况。窗户都给焊死了,一旦发生火灾怎么办?面对记者的提问,服务员支吾了几声后说:“我们这里都没有发生过火灾,应该没事的。”

  随后,记者从四楼下来发现楼梯间是漆黑一片,摸黑扶着栏杆走到3楼。左右两边都是走廊,由于没有明确指示,都不知哪边是出口。“左边才是下去的唯一楼梯。”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记者才走出了这“迷魂阵”。一旦发生火灾,顾客匆忙间走入死胡同,那后果可是不堪设想。

  黑旅馆经营者都是承租户

  对于吉鑫宾馆和像位于下水径的无名旅馆不但没有任何消防设施,煤气罐也就放在客房前。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社区的巡防人员表示,有时候消防部门会过来查处,但这些旅馆前脚被封后脚很快就恢复营业。

  小林是下水径社区的一名巡防人员,对于这种黑旅馆他比较关注。“这种旅馆其实不多,可能还有个两三家,这里租房子的比较多。”小林表示,自他去年1月份才到这里上班,这家无名旅馆就已经存在了。

  “因为下水径本身就是城中村,租房子的人多,租金又不算贵,600元一房一厅在布吉来说已经算很便宜了,所以这些黑旅馆的生意一般。“住的人多是刚刚来深圳找工作,但是这边又没有什么老乡或者亲戚让他们暂住,才会选择这种便宜的旅馆。我刚过来时也是住了两天,但找到工作后马上搬出来了。”小林说。

  据小林介绍,经营旅馆的一般都不是房东,而是一些租户承租过来的。租用过来后,找个装修游击队简单装修一下,分隔成几间房子,然后再多加几个厕所,这样就成为了所谓的“旅馆”。“进这种旅馆好像是在走迷宫,通道又狭窄,一旦发生火灾住,在里面的人真的是没路可走。”对于这种黑旅馆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小林非常担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