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奶奶捡条幅给孙女缝舞衣 藏服旗袍一应俱全(图)

祖母手中线 孙女花舞衣

“漂亮舞衣都是奶奶为我缝的”

小冯卓训练很刻苦

  捡来各色条幅给孙女缝舞衣  

  日前,穿着奶奶用15天时间一针一线为自己缝制出来的舞衣,长春女孩小冯卓如蝴蝶般自信地在台上唱着宋祖英的那首《好日子》,她的每一个眼神和动作都十分到位……演出结束了,冯卓小心翼翼地将舞衣叠好。她跳舞穿的所有衣服都是奶奶用捡来的条幅做的,每一件衣服对于她来说都是最美的。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可冯卓刚一出生,妈妈就走了,爸爸也走了。后来听奶奶说他们都有了各自的家庭。

冯卓从小就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她天真稚嫩的脸上却看不到一丝忧伤,有的永远是阳光般的微笑。也许世间是公平的,虽然失去了父母,但上天却赐给了这个孩子唱歌和跳舞的天赋。近日,记者走进了这对祖孙俩的生活。

  冯卓的奶奶叫董秀峰,冯卓4岁那年上了学前班 ,老师对奶奶说,冯卓在唱歌跳舞方面很有天分。一家人每月只是靠爷爷那几百元钱的退休金生活,报班学习歌唱表演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很奢侈的事情。经过几天的考虑,奶奶咬牙决定送小冯卓去艺术学校学习。为了增加收入,奶奶每晚都会做一些小垫和鞋垫到市场上去卖。

  一次学校要进行歌唱和舞蹈比赛,但是参赛的演员都要自己准备演出服装。奶奶到商店去想为冯卓买一套舞衣给她个惊喜,但是一件衣服要好几百,奶奶拿不出。回来的路上,老人看到了一块很长的红条幅,用手一摸,那料子像绸缎一样。老人眼前一亮,将这块被人遗弃的条幅捡回家。从那天晚上开始,老人每天晚上都会缝制好几个小时,终于用十多天的时间赶制出了一件漂亮的舞衣,衣服上面的亮片和小花闪闪发光。穿上这套衣服,小冯卓参加了第一次歌唱比赛,自信的演出迎来了所有人的喝彩。

  冯卓9岁了,这些年奶奶为她缝制的舞衣有十好几件那么多,长裙、短裙、藏族服装、旗袍,什么样式都有。在爷爷和奶奶的培养下,小冯卓经常参加省市的歌舞比赛,得到的奖状和奖品装了满满一柜,老师们都叫她“小宋祖英”,她的各色舞衣都是求奶奶按着宋祖英演出时穿的服装样式做的。

  每次参加比赛或演出,别人问她这些衣服是从哪里买来的时候,冯卓不但不会自卑,反而都会骄傲地说:“这些衣服不是买的,是我奶奶亲手给我缝的!”(记者 赵禹 文/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卓 | 宋祖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