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里王子返回英国 否认自己是“战争英雄”(图)

查尔斯王储和威廉王子前往机场迎接哈里王子

哈里王子执行巡逻任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现年23岁的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哈里王子3月1日从阿富汗返回英国,重新曝光在媒体的聚光灯下。在接受记者的联合采访时,这位经受了战场洗礼、曾经一度放荡不羁的青年坚持表示,自己并不是“战争英雄”,与他乘坐同一架飞机返回的两名身负重伤的士兵才是“真正的英雄”。

  ***“战友才是真正的英雄”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2日报道,哈里王子先被送至北约一处基地,然后乘英军运输机回到英国。
3月1日中午,哈里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和哥哥威廉王子一起前往英国皇家空军位于牛津郡的机场迎接他的到来。

  哈里王子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对于自己被提前从阿富汗撤回“心存遗憾”,他已经向上级指挥官表达过自己想“非常迅速”地返回前线执行作战任务的意愿,他表示:“我知道会有很多人想,"既然你已经上过战场,还获得了奖章,为什么还想要回去呢?"”对此,哈里王子的回答是:“如果战斗结束的时候,你并没有在场,而你的战友却出了事,你会感到非常愧疚。”

  服役期间,哈里王子对于其他战友的英勇表现深有感触并为他们所折服,他对记者们表示:“与我同机返回的有两名伤员,他们一整天几乎都处于昏迷状态,其中的一个失去了左臂和右腿,另一个颈部受了伤,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他们在为自己的国家服务的时候,在日常巡逻的时候被地雷炸伤。当你想到这些事情时,会觉得哽咽。”

  ***不羁少年变成熟

  2月29日,哈里王子受命调离他所在的阿富汗阵地,被转移到一个秘密的安全地点,并于当天晚上登上回国的飞机。自从去年12月抵达阿富汗后,哈里先在赫尔曼德省加姆希尔地区服役了几个星期,后来又转到该省另一地区。他的上司,陆军准将安德鲁?麦基亚对于他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不过英国军情六处的官员2月29日称,最新截获的一份情报显示,基地组织目前已经将哈里王子列入头号袭击目标,出于对王室成员安全情况的考虑,哈里王子不得不返回英国。

  哈里王子能够主动请缨上战场,改变了他以往给人留下的“皇家坏男孩”的形象,如今的他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顽皮、爱惹事、叛逆的男孩。这个曾经因为吸食大麻、未到法定年龄就出入酒吧等行为令英国王室颜面扫地的不羁少年,在经过战场的洗礼后已经变得更加成熟。(董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 | 查尔斯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