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举行周恩来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梁保华讲话

  周恩来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梁保华讲话

    高山仰止,风范长存。3月2日,我省在南京隆重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追思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寄托家乡人民对周恩来同志的无尽怀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强调,我们隆重纪念周恩来同志,就是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念座谈会上的号召,学习周恩来同志的伟大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光辉人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团结一心,开拓奋进,把周恩来同志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告慰敬爱的周恩来同志。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主持座谈会。冯敏刚、赵克志、朱善璐、李云峰、陈一远、黄莉新、张艳、丁解民、张九汉、包国新、徐安,老同志韩培信、沈达人、陈焕友、储江出席座谈会。

  梁保华在讲话中回顾了周恩来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他说,周恩来同志50多年的革命生涯,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壮大,同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同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参与了党中央各个历史时期几乎所有重大决策的制定和组织实施,他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了丰功伟绩。

  梁保华说,江苏是周恩来同志的家乡。周恩来同志在江苏生活、战斗的经历,永远是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

  梁保华说,周恩来同志曾经说过:“一个爱祖国的人,肯定热爱他的家乡。”他离开家乡后,即全身心地投入到求知探索中,投入到中国革命和建设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日夜操劳,再也没有回到过运河之畔的淮安故里,但江苏的山山水水、家乡的一草一木、乡亲的冷暖安危,始终牵挂在他的心头。他十分关心家乡的建设与发展,经常参与筹划、给予具体指导。南京解放之初,他就多次对建设新南京作出批示,提出待苏南、苏北两区合并时,将省会仍设在南京,并对发展文化、兴办大学、建设工厂等作出了指示,为南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时刻挂念家乡人民的生产生活问题,一再叮嘱淮安的同志,要结合实际发展农业,发展工业。他高度重视家乡的治淮工程,对淮河流域的全面规划和综合治理,亲自关心和筹划。他始终关爱家乡百姓,既有乡情、又讲原则。他经常向去北京的亲属询问家乡百姓的生活情况。他关心家乡,却不用感情代替政策,从不利用手中权力给家乡任何特殊照顾。他把自己对家乡、对家乡人民的热爱深深熔铸在振兴国家和民族的大局中,真正是爱在高处、情在深处。

  梁保华说,我们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念座谈会上的号召,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出的历史贡献,认真学习、大力传承周恩来同志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好地担负起当代江苏人的历史使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大地上的伟大实践继续推向前进。

  罗志军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周恩来同志是江苏人民的骄傲,是全国人民的榜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楷模。周恩来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卓著功勋连同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永垂不朽。江苏人民深深爱戴周恩来,永远怀念周恩来。我们要学习周恩来的精神、品德和人格,继承他未竟的事业,把老一辈革命家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在江苏大地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恩来 | 梁保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