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广州钟落潭41人中毒 疑食用水受工业污染
时间:2008年03月03日01:42 我来说两句

  钟落潭食用水受污染41人中毒

  事发白云区钟落潭镇白沙村;目前大部分村民已好转出院

  新快报讯 (记者 任磊斌 尹政军)昨日下午,白云区钟落潭镇白沙村41名村民在自家或在饭馆吃过饭后,不约而同出现了呕吐、胸闷、手指发黑及抽筋等中毒症状,这些村民陆续被送往白云区红十字会医院救治,至发稿时止,仍有6名村民因病情较重需住院留治。经白云区有关部门初步调查,事件可能由于饮用水管接驳上了水井,并受到工业污染导致亚硝酸盐超标造成人体不适。

  7名大排档食客最先出事

  据了解,昨日下午2时30分,白云区卫生系统接到白云区红会医院电话通报,称该院收治了7名因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就诊的病人,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白云区卫生局立即组织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到医院开展核实调查。

  事件在昨日下午逐渐变得严重,陆续有杨冯昭等5个家庭共41人先后到院就诊,症状均为恶心、呕吐,少数病人有紫绀。区卫生局由2名主管副局长亲自到现场指挥,同时向区委有关部门、市卫生局应急办报告,当地镇主要领导也到场协调。

  调查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首批就诊的病人(7人)此前曾在该村同一个大排档就餐,最早发病为餐后半小时,首例病人出现(恶心、呕吐),之后陆续有人出现症状,送到医院就诊。

  调查人员采集了病人用户的饮用水样、床垫厂水井(低位水池)及水消防水水样共14宗,还采取了病人呕吐物及相关食品样品。区疾控中心检测初步结果显示:自来水样中检出亚硝酸盐严重超标(4宗),剩余食品样品检出亚硝酸盐阳性,其它部分食品及调料(大米、味精、食盐等)未检出亚硝酸盐,其他检测结果待报。白云区疾控中心同时备份所采取的样本送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检测。

  无死亡和危重报告

  据现场消息,事件中所有病人经医院积极治疗,生命体征稳定,无急危重病人,自本报发稿时,部分病人已好转出院,无死亡或危重病例。

  调查人员还进一步了解到,出事大排档及周围用户共用一条生活饮用水管,并且该水管与床垫厂的水井相通,由一个自动阀门控制。调查初步怀疑,此次事件为大排档旁的一家床垫厂的水井(低位水池)受亚硝酸盐污染后回流入生活饮用水管,导致附近自来水用户食用后所致。

  事件发生后,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和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专家也到场指导调查,建议扩大样品的采集面,重点对床垫厂(低位水池)及周围用户的饮用水及相关食品加强监测,目前白云区疾控中心正加紧在现场的进一步采样检测。

  据了解,白云区钟落潭镇和人和等较偏远地区一直未纳入广州市自来水供水水网,和去年底前才通水的江高、神山等地居民以往的生活状态一样,由于历史原因,食用水水压偏低,经常接井水饮用。而由于水井水质造成的身体不适等事件时有发生,近两年小型水厂逐渐停产,居民饮用水逐步纳入市政管网,已有所改善。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