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队员出征前24小时速写:雅典,我们来了!(图)

记者 李永刚 摄

  “雅京行”队员临行前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戴惟、陈轲、李枭雅、阳健颖、杨杰、刘佳、杨伟志、莫汉艺。 记者 李永刚 摄


  雅典,我们来了!

  ——“雅京行”8队员出征前24小时速写

  ■记者柯立 王南方 北京传真

  3月1日晚9时, 4名穿着冲锋衣的年轻人跳下火车,与留守北京的4名同伴会师。

  领头的大男孩名叫陈轲,他和7位师弟师妹,经过重重波折,将于3日飞向雅典,从著名的希腊卫城出发,骑自行车穿越千山万水,在奥运会前夕返回北京。

  为节省费用,他们舍不得坐卧铺,而是随行李一起乘慢车来京。北京的落脚点,是三里屯使馆区附件一处破旧的地下室旅馆,为了签证,他们中的部分队员在北京留守了2个多月,好容易找到这处地下室,以每月1000元的租金包下,作为在北京的活动点。

  抵达驻地已22时,清点好行李,开完分工会,直到2日清晨3点多才上床。

  2日又是紧张忙碌的一天:换汇、托运行李、采购物品……8人分工合作。

  2日中午,本报记者在加拿大驻华使馆附近的一家餐厅为队员们饯行,当两位队员因托运行李提前离席时,剩下的人欢呼起来:“又少了两位竞争对手!”因为运动量大,队员们饭量都不小,为节省开支,他们每一分钱都花得很省。

  陈轲的女友来了。问及女孩感受,她抿嘴一笑:“我支持他高飞!”眼圈却红了。陈轲头天晚上把装有头盔、墨镜的行李包遗失在火车上,女孩陪他选购新头盔、墨镜,生怕有所闪失。

  近视800度的刘佳,在出发前忽然跟大伙儿告假,他要去买明信片寄给女友。

  2日下午4时许,副队长戴惟和3名队员把自行车等大件行李送到首都机场托运。行李超重了,从北京到雅典,每超重一公斤罚款100多元。为避免行李超重,衣物尽量精简,每人长袖一件,短T恤一件,冲锋衣外套一件,3条裤子,尽可能都穿在身上。每人一辆美利达山地车,价值1400元。为节省费用,4人没再返回市区,打算在首都机场候机大厅椅子上对付一夜。

  3日,其他4位队员将坐清晨第一趟机场大巴抵达机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轲 | 戴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