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俄罗斯总统选举拉开帷幕 梅德韦杰夫获胜无悬念

“普京”在套娃的第二层,被“梅德韦杰夫”盖在下面

妇女们身着传统服装参加投票

梅德韦杰夫:“我心情很好。”

梅德韦杰夫夫妇来到投票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2日,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拉开帷幕,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的支持率遥遥领先,选举结果将于3月3日早晨揭晓。此次总统选举结果将对俄罗斯今后几年的政坛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选民:梅德韦杰夫年轻有活力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各地进行的总统选举投票从当地时间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8点结束。俄罗斯横跨11个时区,因此选举投票的时间要持续近24小时。
最早开始投票的是俄罗斯远东勘察加地区,最晚开始投票的是最西边的加里宁格勒地区。投票初步结果将在2日晚上9点加里宁格勒投票站关闭后公布,选举结果将会在3月3日早晨揭晓。

  俄全国共设立9.6万个投票站,其中364个在境外。注册选民超过1.08亿。设在极地和一些边远地区的投票站从2月12日起已经开始提前投票,截止到2月27号,共有7.7万选民参加了投票。

  一名选民说:“梅德韦杰夫年轻英俊、精力充沛,他将继续推进普京的工作,并成为我们后代的光辉榜样。”

  一名70岁的选民表示:“我投票给梅德韦杰夫,我想他年轻聪明,将与普京一起工作的很好。”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投票过程中,每一个小时对外公布一次计票结果,最终的官方结果将于3月7号公布。此次选举新引进了选票计数器,计数器会在晚上9点后根据投票的进展情况和进入国家自动选举系统的数据显示每位总统候选人的得票率。

  *** 梅德韦杰夫:春天来了

  四位候选人--俄罗斯民主党领导人安德烈·博格丹诺夫、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根纳季·久加诺夫和统一俄罗斯党举荐的俄罗斯政府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要想在第一轮选举中获胜必须首先赢得半数以上的选民支持。

  当天,梅德韦杰夫携夫人斯维特兰娜来到莫斯科第2614号投票站投票。梅德韦杰夫夫妇是这个投票站中最早一批参加投票的人,登记后他们进入投票间把票放进专门的投票箱。梅德韦杰夫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心情很好,春天来了。”据介绍,这个位于第1148中学的投票站共登记有2400多名选民。

  总统普京一脸微笑地与妻子一起在俄罗斯科学院参加了投票,但没有对记者讲话。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得到总统普京鼎力支持的梅德韦杰夫的支持率已经超过了70%,而久加诺夫和日里诺夫斯基的支持率在10%左右,民主党领导人波格丹诺夫的支持率仅为1%左右。而据英国媒体预测,梅德韦杰夫的得票率在65%至70%之间,不太可能超过70%,因为“那将显得他比普京更受欢迎”。

  *** 套娃:普京“退居二线”

  观察人士认为,在总统竞选活动开始时普京表示支持梅德韦杰夫,这实际上已打破了整个竞选的悬念。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虽然大选结果还未公布,但普京已经被他的继任者梅德韦杰夫“篡位”了!圣彼得堡街头的纪念品货摊上近日出售一种新的套娃玩偶,最外面一层已不再是人们熟悉的普京总统那张“严肃”的脸,取而代之的是黑头发的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普京已“退居二线”--在套娃的第二层上。

  英国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套娃上梅德韦杰夫的形象画得还不是尽善尽美,但是小小的套娃已经反映出俄罗斯政权交接的情况,连普通民众都已心知肚明:新总统是梅德韦杰夫,由此可见选举结果毫无悬念。

  *** 为普京铺路?

  美国媒体认为,梅德韦杰夫的当选意味着为普京重新回到权力中心铺平了道路。梅德韦杰夫曾经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请普京出任政府总理。普京也曾承诺,如果梅德韦杰夫当选总统,他准备出任政府总理一职。一些人士猜测,普京担任的总理一职将是政府中最具权力的位置,而且普京还将通过其支持者主导的国会将总理职权的影响力最大化,或者梅德韦杰夫在任期结束前辞职,以便普京重新掌握总统的职权。

  美国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政权交接时期是否会出现不稳定状况主要取决于梅德韦杰夫是否是“一个真正独立的总统”。作为普京一手提拔的继承人,梅德韦杰夫是“普京路线”的坚定拥护者,他认为,俄罗斯应该沿着普京开创的路线走下去,因为“普京的路线一方面适合俄罗斯国情,另一方面也适合世界发展的潮流”。

  *** 新总统面临挑战

  美国媒体分析说,俄罗斯新任总统国内的主要任务将集中在发展经济上。全球日益飙升的油价使俄罗斯变得富有,但它的经济增长主要依赖自然资源,因此俄罗斯要想巩固和实现长期的经济繁荣就必须实现经济多样化发展。

  与此同时,抑止通货膨胀也是俄罗斯新一届政府关注的焦点。俄罗斯去年的通胀率超过11%,没有达到政府将其控制在8%的目标。俄政府为对抗通胀,允许卢布升值,但不是特别奏效,还影响到出口。经济专家说,如果通胀持续加速,可能导致政府失去公众信任。

  此外,新总统还将面临养老金资金不足等问题的挑战。据悉,梅德韦杰夫认为腐败也是一个重要问题。

  在外交政策上,梅德韦杰夫一向出言谨慎。法国媒体称,目前梅德韦杰夫还没有显示出像普京那样批评西方的强硬态度。同时,分析人士指出,梅德韦杰夫当选总统后俄美关系回暖的可能性并不大。

  (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普京 | 德米特里 | 加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