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击中哈尼亚办公室 阿巴斯下令中断和谈

以军3月1日对加沙城发动袭击,建筑物被摧毁

医生为在以军突袭中受伤的巴勒斯坦小女孩治疗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军队3月1日在加沙地带北部展开新一轮的军事行动,至少打死61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9名儿童。对巴勒斯坦人而言,这是他们2000年发动起义反抗以色列占领以来最血腥的一天。沙特将以色列在加沙的行动比作纳粹暴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下令中断与色列的和谈与接触。

  ***巴难民营内一片恐慌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以色列于当天出动了坦克和直升机对加沙地带的一处难民营发起了攻击,在丧生的61名巴勒斯坦人中有3名妇女和9名儿童,年龄最小的仅为13个月大。
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这是近5年来在一天当中巴勒斯坦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记录。

  一名16岁的少女在以军的突袭中丧生,她的两个姐妹也被倒塌的厨房屋顶砸死,家中最小的弟弟也伤势严重,事发当时他正在看电视。难民营中40岁的巴勒斯坦居民阿布?阿拉说:“我们经历了这次袭击,到处都是火箭弹和炸弹,我们无法离开房间,不管走到哪儿,他们(以色列部队)都朝我们开火。”此外还有一名25岁的学生表示:“我们当中有许多人都受伤了,但是救护车无法赶过来,因为到处都是以色列的士兵。”

  有消息称,自从以军2月27日对该难民营发起进攻以来,已经有85人在袭击中丧生,其中包括许多平民与儿童。

  ***以色列击中哈尼亚办公室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有关人员证实,3月1日,该组织的一名指挥官在以军当天对加沙地带北部发动的空袭中被打死。此外,以色列空军3月2日早些时候还空袭了巴勒斯坦民族联合政府前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Haniyeh)位于加沙城的办公室,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虽然当时哈尼亚的办公室空无一人,这次袭击被视为以色列针对哈马斯领导人的强硬信号。

  随后不久,以军又对当地的一家工厂以及哈马斯一名成员的房屋进行了轰炸。

  以色列军方则称,以军在2月29日晚上和3月1日早上与至少23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生交火,以军主要出动了地面部队,少量空中力量作为掩护,巴勒斯坦人员也向以方开火。

  以色列政府宣称,巴勒斯坦武装分子3月1日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50余枚卡萨姆火箭弹(Qassamrockets),至少造成22人受伤,伤者当中还有儿童,此外还造成部分财产损失。

  ***冲突逐步升级

  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Ramallah),大约300名巴勒斯坦人涌上街头,手举在突袭中被以军打死的儿童的照片举行游行示威,抗议以色列发起的一系列袭击。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保护”。他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发动的袭击是无法想象的,这些袭击令人发指,我们对此予以谴责。”此外他还表示:“不足5个月大的婴儿被炸弹炸死,我们希望全世界亲眼见证并判断到底是谁在实施国际恐怖主义。”

  流亡叙利亚的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谴责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是“真正的大屠杀”,哈马斯将继续武装抵抗以色列的侵略。迈沙阿勒称,是以色列首先发动了对巴勒斯坦人的侵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火箭弹是对以色列袭击的回应。他说:“我们不会屈服,火箭弹是用以保护我们人民的武器,抵抗及自卫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称,以色列已经做好将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加沙地带的交火升级的准备。他表示:“大规模的军事行动是真实且具体的,我们并不热衷于此,但这是无法改变的。”以色列方面威胁说,以方将在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的地面进攻,除非哈马斯在6月份以前停止每天对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此外,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马坦?维尔奈(MatanVilnai)谴责哈马斯才是造成目前局面的罪魁祸首,他们是自食其果。

  与此同时,以色列民众也敦促政府就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频繁的火箭弹袭击尽快做出反应。而此次军事冲突升级之前,以色列国内的民意调查显示,有64%的民众倾向于以方与哈马斯方面举行和谈。

  ***沙特将以军行动比作纳粹暴行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盟国沙特谴责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指责以色列官员威胁要把加沙变成地狱,认为这简直是在效法纳粹的战争暴行。

  沙特在声明中敦促“国际社会和中东问题四方努力制止以色列的军事机器,阻止其发动大规模杀戮,毁灭巴勒斯坦人及其财产。”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

  以军的行动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责以色列“过分使用武力”。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3月2日拒绝国际社会的批评,发誓将继续推进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也可能发生,这不仅是为了摧毁发射火箭弹的哈马斯武装,而且要“削弱哈马斯,在合适的情况下,将其彻底打倒”。

  ***阿巴斯下令中断和谈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高级助手纳比勒·阿布3月2日表示,阿巴斯已经下令中断了与以色列的和平谈判,作为对以色列在加沙军事行动的回应。

  纳比勒说,阿巴斯还下令停止与以色列各种级别各种形式的接触,因为“由于以色列的侵略,这一切都失去意义”。

  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的发言人阿里耶表示,巴勒斯坦方面决定停止谈判是一个“错误”,以方希望和谈能在近期恢复。

  (董楠,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尼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