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购房压力+建材涨价”搅热装修贷款

  新华网沈阳3月3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买房子花销巨大,建材价格和人工费又不断上涨,使不少市民陷入了有钱买房无钱装修的尴尬。在这双重压力下,入春以来辽宁一些城市咨询和选择贷款装修的业主明显增多。

  在沈阳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孙先生就是选择贷款装修的一员。
他告诉记者,节前他买下一套3居室的房子,原本准备了6万元钱装修,可随着最近人工、建材费一直上涨,这些钱已远远不够,只好申请装修贷款。鞍山市民小李去年购买了一套二手房,由于卖方不同意他办理买房贷款,他好不容易凑足全款买房后,装修款却没有了着落。眼看半年后就要结婚,他只好贷款5万元投入装修。

  记者从沈阳、鞍山一些家装公司获悉,与以往装修贷款很少有人过问的情况相比,近期申请贷款的市民明显增多,而这也成为支撑家装业务增长的有利因素,因此颇受装修公司的欢迎。申请贷款的房主中,多数为工薪阶层,也有部分经商人士因资金周转问题加入其中。

  记者了解到,装修贷款之所以被看好,一是因为国家调整住房贷款政策后,一些业主为了避免高息压力,纷纷选择一次性全额付房款,原本预留的装修款也被充入其中,只好贷款装修。另一方面,由于近期家装费用上涨,房主原先准备好的装修款变得不够用,只好贷款追加。

  家装业人士介绍,办理装修贷款程序相对复杂。除需要房主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外,还要房主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要求月还款额度不超过房主收入的一半。同时,评估部门要在现场对房屋进行评估,结合装修公司出具的装修报价和合同书,然后银行才能放款,放款金额一般为评估额的60%。装修贷款即便申请顺利,办理下来也需15-30天。

  另外,由于装修施工中常有预算外支出,业内人士建议贷款额度可适当放大,避免因资金问题导致工程“卡壳”,给业主带来麻烦和损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