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梅德韦杰夫成俄新偶像 肖像价格与普京相同(图)

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肖像印在了套娃上。路透社
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肖像印在了套娃上。路透社

  梅德韦杰夫成俄“新偶像”

  这个长着娃娃脸的总统候选人事实上正在成为继普京总统之后,俄罗斯人心目中的“新偶像”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赵嘉麟发自莫斯科

    “我投了梅德韦杰夫一票。”莫斯科第134号投票站,19岁的伊罗恰克向《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透露了他的“隐私”。

  在外界普遍看来,尽管选举结果要在5天之后才会公布,但3月2日举行的俄罗斯总统大选是一场毫无悬念的选举,虽然存在另外三位竞争者,但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未来入主克里姆林宫已成定局。

  肖像价格和普京“平起平坐”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个长着娃娃脸的总统候选人事实上正在成为继普京总统之后,俄罗斯人心目中的“新偶像”。

  虽然普京已经明确表示他当总理后,将不会在办公室内悬挂梅德韦杰夫像,但中低级官员、商人,甚至普通百姓购买未来总统肖像的热情并未因此而冷却。

  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梅德韦杰夫肖像被分为多个档次,区别主要在于相框的材质——从最经济实惠的塑料相框,到欧洲进口的木纹相框,甚至还有用几千颗水晶镶嵌的相框。由于梅德韦杰夫像在顾客中颇受欢迎,圣彼得堡的一些商店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商家预测,在他正式当选总统后,这些产品将更加紧俏。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登陆一家出售政治人物肖像的网站后发现,梅德韦杰夫像和普京像在价格上已经“平起平坐”。

  另外,梅德韦杰夫的形象还出现在俄罗斯传统的工艺品——套娃和复活节彩蛋上。而一些精明的商家更是早早地用梅德韦杰夫抢注了伏特加的商标。

  形象逐渐深入人心

  梅德韦杰夫形象逐渐深入人心的事实,在民意调查中也得到了印证。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公布的资料显示,信任梅德韦杰夫的选民比例有了显著上升——从2006年10月的55%增至目前的64%。而不信任人数则相应地由21%降低到13%。

  77%的受访者认为梅德韦杰夫将在总统大选中胜出,其中58%的人认为这位候选人将最终完胜对手。仅有1%的人认为梅德韦杰夫将输掉大选。

  受访者在回答关于梅德韦杰夫所具备的主要特点的问题时,人们列举了“理智”“精力充沛”“专业素养”“眼界开阔”“富有同情心”“果断”“关心国家福祉”等选项。同时,还有一些受访者在为他描绘“政治肖像”时,用了“心态积极”“稳重”“亲民”“谦逊”和“诚实”等字眼。

  民调结果还显示,相当一部分普通民众希望进一步了解有关梅德韦杰夫的信息,包括人生经历、家庭情况和脾气秉性等。

  有意思的是,梅德韦杰夫不仅已在选民中树立起威望,就连不太懂事的孩子也对他充满敬仰之情。总统大选前夕,俄罗斯《快报》主办了主题为“画出你心目中的未来总统”的儿童绘画比赛。结果,收到的作品全是有关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在这些画中,梅德韦杰夫或手抱刚出生的婴儿,或帮普京举起俄罗斯。

  民众希望生活更加稳定

  俄《独立报》2月29日刊登的一份当月俄罗斯100名政治人物影响力排名表中,梅德韦杰夫仅次于普京。在满分为10分的情况下,两人的差距只有0.87分。

  对于处在强劲上升势头的梅德韦杰夫,一些西方人士和媒体却嗤之以鼻,认为他是“克里姆林宫制造出来的英雄”。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梅德韦杰夫自从主抓涉及农业、医疗、住房、教育四大领域的国家优先项目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原先偏远的农村通上了天然气,困扰多年的人口下滑趋势得以减缓,大批经济适用房正在拔地而起,大部分学校都配备了上网的电脑。

  民众对梅德韦杰夫的期待程度正逐渐提高。选民伊罗恰克告诉《国际先驱导报》,他之所以选择梅德韦杰夫,是“希望现在政府的政策能够延续”,“希望生活更加稳定”。这也是大多数支持梅德韦杰夫的俄罗斯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