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

  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图为发布会现场 本报记者 王建军摄

  本报北京3月2日讯记者杨傲多今天下午16点30分,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由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发布新闻,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75名委员已报到 收到提案354件

  吴建民说,今年的政协大会是一次换届的会议。根据预备会议通过的日程,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定于明天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4日上午闭幕,会期11天。


  大会期间,将就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为主题,组织两场大会发言,并安排了12次委员小组讨论。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会议和闭幕会议,并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三场中外记者招待会,招待会的主题是“民主党派中央主席谈多党合作”、“新阶层人士谈社会责任”和“政协委员谈奥运”。届时将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并回答大家的提问。除此之外,新闻中心将根据记者申请采访比较多的委员和主题,组织部分委员接受记者采访。

  吴建民说,截至今天中午12时,在2237名委员中,已经有2075名到大会秘书处报到,目前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354件,大会发言稿238份。

  提高灾害应急管理能力引起关注

  前不久,我国南方一些地区出现了罕见的冰冻雨雪灾害天气,灾情发生后,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和副主席张梅颖很快联名提出了关于应对冰雪灾害的参考建议,提出建立灾情新闻发布制度等多项措施。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门召开防治气象灾害座谈会。

  吴建民表示,现在南方灾区正在全力以赴投入灾后重建,相信在这次会议上,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高灾害应急管理能力,为灾区重建建言献策,将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担任县处级以上职务的非中共干部有31000多名

  吴建民说,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重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作用。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今后还会有符合条件的非中共人士担任重要领导职务。在中共中央和各级党委关心和重视下,中共和非中共人士合作共识取得了新的进展。

  目前,全国的机关干部中,担任县处级以上职务的非中共干部有31000多名。其中,在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司法机关领导班子中任职的县处级以上的非中共领导干部一共有6000多名。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国务院各部委局领导班子有非中共领导干部20人。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有现职非中共副省级干部30名。15个副省级城市都有非中共副市长。

  更多热点话题被委员关注

  吴建民说,几年来,全国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许多重要建议意见。

  十一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非常高,委员们来自民众,老百姓关心的事情就是他们关心的事情。吴建民说,从委员们现在已经提交大会的发言、提案、信息情况来看,委员们关心的热点话题可以分为两个方面:国计、民生。

  从国计方面,一方面是有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比如宏观经济调控问题、政府机构改革问题、金融体制改革问题、气候变化问题和环境保护等问题。另一方面是与群众利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比如稳定物价问题、扩大就业问题、住房和社会保障问题、教育和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