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在即 海中平台览尽日出日落

  快报昨天专访权威人士

  独家披露杭州湾跨海大桥的设计细节

  哪里是看日出日落的最佳位置

  为什么每盏灯都要能单独开关

  本报驻宁波记者 李 军

  本报讯 从来没有一座桥,像杭州湾跨海大桥那样,有如此多的人关注。

  截至昨天,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从本周起,技术人员将对大桥的收费、监控、通信以及供电4大系统进行调试。期间,除工作人员外将禁止一切行人在桥面步行。

  为了让读者全面了解通车在即的大桥,快报记者昨天对杭州湾跨海大桥副总指挥、大桥管理局局长方夏平以及大桥副总工程师方明山进行了专访。

  什么时候全线通车

  方夏平说,由于浙江将杭州湾跨海大桥列入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的考虑之中,因此,通车时间将和奥运火炬传递挂钩。

  根据此前初步确定的方案,奥运火炬将于2008年5月16日从江西省进入浙江,第一站是温州,5月17日到达绍兴,18日到杭州,19日来到宁波,当天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后传递到嘉兴。嘉兴是火炬接力在浙江的最后一站,嘉兴和宁波的火炬交接仪式将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举行。

  海中平台

  在方明山看来,提到跨海大桥就不得不说到海中平台,除了面积大,设施完备以外,其还有休闲观光的作用。“无论看日落日出,还是听海浪涛声,平台是大桥上最佳的位置。”

  从上周起,海中平台一期工程(平台基础面)已经完工,目前开始二期工程的海事救援管理、通信、大桥监控管理、商务洽谈、餐饮购物五个中心的建设,其中包括有一个高136米观光塔。

  方明山说,海中平台建成后只允许轿车或大巴等车辆进入,车辆需要加油则需要到服务区。

  据了解,目前已经拟定一套方案,届时会在平台上安装一套独特的设备,通过灯光、影像等技术在平台内部营造出春、夏、秋、冬四种不同的季节景象,制造大桥独有的海景旅游。

  七彩护栏

  大桥的护栏被漆成了七种颜色,每一种颜色约5公里,从南岸到北岸依次为赤、橙、黄、绿、青、蓝、紫,整个大桥由此看上去就像海上的一条“七彩长虹”。

  据介绍,之所以漆成七色,是为了防止司机在行驶过程中产生视觉疲劳,增加安全系数。

  每一盏路灯可单独开关

  这也是大桥的一次世界独创技术,大桥上的每一盏路灯都将实行单独控制。这样做的好处一是适应大桥上多变的海洋天气,二是省电。

  方明山说,以往高速公路和大桥对路灯的控制都是按区域划分,如果某一盏路灯坏了,就必须同时关掉一片,而身处大海,有些地方亮有些地方暗,杭州湾跨海大桥可以随时调节每一处的灯照强度。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明山 | 漆成 | 方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