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毒枭5年造600公斤冰毒 跨国贩毒震惊阿罗约

  国际毒枭疯狂制毒600公斤

  中菲跨国制贩毒案主犯受审,该案曾引起菲律宾总统阿罗约高度关注

  新快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曾引起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和中国公安部高度关注的中菲跨国制贩毒一案有了新进展——疯狂制造冰毒600公斤、被称为“国际级大毒枭”的邵春天,在距案发2年后,被送上法庭,昨日一起受审的还有另外13名成员。

  中菲警察联手办案

  2006年6月,泉州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外地来泉人员有贩毒嫌疑。民警展开侦查发现,这名外地来泉男子不但参与贩毒活动,而且其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更大的贩毒犯罪团伙。经过侦查,泉州警方初步查明,晋江市永和镇人邵春天涉嫌纠集多名朋友或社会人员,秘密从事跨国制造冰毒。当年11月9日,菲律宾肃毒局派员前来福建,首次就此案与中国警方在泉州市举行该案情况通报会。当年12月12日,菲律宾肃毒局相关负责人再次来闽,两国禁毒警察在福州再次举行协调会。

  当年12月18日,中国警方派出五人工作小组赶赴菲律宾,经过研究协商,两国警方决定于当年12月19日上午7时,各自在本国境内展开收网行动。经过抓捕,涉案人员一一落网。

  涉案冰毒600多公斤

  根据指控,这起特大冰毒案件涉案冰毒600多公斤。检方的指控,首次将这起特大跨国冰毒大案公诸于世。

  早在2001年5月,邵春天便伙同姚庆藏(另案处理)、“秃头李”(已死亡)共同预谋到菲律宾制造毒品。一切准备妥当后,邵春天前往马尼拉市与姚等人汇合。这处制毒厂房使用60公斤麻黄素制出35公斤冰毒。

  2002年10月,邵春天伙同姚庆藏等人在马尼拉的制毒厂内制造出55公斤的冰毒。2003年,他搭上了菲律宾毒贩“阿览”(另案处理),邵春天纠集邵文曲等四人前往马尼拉制毒厂内,使用200公斤的麻黄素生产加工,制造出120多公斤冰毒,卖了1200多万元。

  2004年上半年,邵春天再次与“阿览”合伙在菲律宾制造冰毒。“阿览”等13人负责在纳卯市的制毒厂房内,共使用200公斤的麻黄素生产加工制造冰毒;邵展望等人则在马尼拉的制毒厂房内,共使用200公斤的麻黄素生产加工制造冰毒。

  2006年邵春天再度出手。他与境外毒贩“大股”(另案处理)密谋合伙在菲律宾制造冰毒,2006年12月中旬,制毒工厂“投产”。此次生产持续了12昼夜,制造出了大量成品、半成品冰毒后便暂停生产。

  当年12月19日,中菲警方统一行动,邵春天等人被抓获归案,警方查获固态冰毒30公斤,液态冰毒200公斤。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春天 | 阿罗约 | 姚庆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