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福建: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实现“全组建、强作用”

  “党组织在非公企业要"有为"才能"有位"。”岁末年初,在福建泉州一家非公企业挂职任党总支副书记的蔡伟群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时深有感慨。

  2007年3月,蔡伟群作为市直机关下派干部进入安踏体育用品公司,抓党建工作。
这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的大企业,只有66名党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在落实党建工作的同时推动企业发展,成为蔡伟群面临的难题。结合企业实际,蔡伟群把企业党组织角色定位为“思想政治的核心、企业发展的先锋、劳资沟通的桥梁”。蔡伟群采用了“大党建”工作方法,建立党工团联席会议制度、党(总)支部委员与群团组织负责人交叉任职制度,加强党组织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关爱困难群众、劳资双方沟通协调等结合起来,凸显党组织在企业群团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推动党务干部进入管理层;通过党总支反馈员工意见,董事会定期研究党总支反馈意见;向企业领导协调,由企业出资为员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提供补助,为职工争取利益;开展技能比赛营造技术创新氛围;为困难职工送温暖……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组织的作用,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大大增加,2007年申请入党的群众达到76人,其中大部分是企业业务骨干。

  福建: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实现党组织“全组建”

  实现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全组建、强作用”是福建近年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项目。迄今,全省8732家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中,党组织组建率达到100%,在抓好党建的同时,着眼于企业发展,把“强作用”作为“全组建”落脚点,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非公企业党员偏少、流动党员转组织关系难、党务干部人才缺乏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福建各级党委普遍成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成员由相关部门组成,建立联席工作制度,党员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非公企业,做到每一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都有挂钩联系,确保党组织“全组建”。

  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生命力取决于其地位和作用

  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如何发挥作用是党建工作又一难题。福建各地党组织围绕推动企业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积极探索党组织“强作用”的有效途径。漳州万利达集团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员工1万多人,现有10个基层党支部、196名党员。万利达集团党委通过开展“为企业建言献策”“岗位能手竞赛”“人才传帮带”等活动,营造党员人人争当技术创新能手的氛围。集团副总经理、党总支原书记王少成带领党员和技术人员克难攻关,10多年来研发上百项新产品,许多新产品获得省部级奖励或填补了国内空白。(据新华社福州3月3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