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麦凯恩寻搭档向宝座冲击 拉鲍威尔可能当副总统

  共和党预选领跑者麦凯恩将寻找竞选搭档向白宫宝座发起冲击

  拉鲍威尔当副总统?

  美国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现阶段在共和党总统预选中占压倒性优势,有望成为美国2008年总统选举的共和党候选人。

  对麦凯恩来说,眼下面临的问题是找一名合适的竞选搭档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共同向白宫发起冲击。路透社3日报道,麦凯恩的竞选阵营已开始为他物色竞选搭档,候选名单中,黑人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位居榜首。

  高龄因素

  现年71岁的麦凯恩如能最终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在预选中获胜的年龄最大的候选人。

  麦凯恩生平比较坎坷。年轻时曾是名海军飞行员,在越战中身负重伤并且成了俘虏,在监狱中被关押5年半。此外,麦凯恩曾患皮肤癌,脸上至今留有伤疤,虽经手术治愈,仍存在复发风险。

  美国总统史学家道格拉斯・布林克利说,麦凯恩的履历引人侧目,“但他71岁的高龄,以及曾与癌症和病魔斗争的经历,使挑选副总统候选人变得非常、非常重要。”

  根据美国宪法,当总统发生意外情况或不能胜任这一职位时,副总统需担此重任。因此,尽管副总统人选并非人们投票的决定性因素,但这个人必须能给选民带来心理上的保证。

  共和党民意调查人士惠特・艾尔斯说,麦凯恩可能根据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情况选择副总统候选人。他说:“如果希拉里・克林顿获得民主党候选人提名,麦凯恩最好选一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如果是贝拉克・奥巴马获得提名,则最好选一个非洲裔美国人。”

  可能人选

  布林克利说,麦凯恩在共和党内最有可能挑选的副总统候选人将是担任过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和国务卿的鲍威尔。他说,“鲍威尔正是人们认为可以(在紧急情况时)担任总统的人”。

  报道说,尽管现年70岁的鲍威尔表示并不希望担此职务,但布林克利说,届时共和党元老们将劝说他接受这一邀请。

  另外两个可能人选是47岁的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波伦蒂和51岁的佛罗里达州州长查利・克里斯特。他们能够帮助麦凯恩在11月的总统选举中获得各自所在州的胜利。

  波伦蒂与71岁的麦凯恩形成鲜明对比,而且只比民主党热门人选奥巴马年长一岁。作为一名保守派人士,波伦蒂可以帮助麦凯恩争取党内保守派信任。

  此外,麦凯恩的副总统候选人名单上还有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女参议员凯・贝利・哈奇森、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和密西西比州州长黑利・巴伯等人。新华社郭爽

  ■选择标准

  平衡年龄?平衡能力?

  美国总统候选人挑选自己的竞选搭档时,通常会考虑“平衡”问题。例如,对于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和副总统迪克・切尼这对搭档来说,切尼能在国内问题和外交政策方面传授布什不少经验。

  因此,年过七旬的麦凯恩挑选竞选搭档时可能会在年龄上寻求平衡,也就是说,选择一个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副总统候选人。

  1980年,同样的问题摆在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罗纳德・里根面前。时年69岁的里根挑选了他的党内竞争对手乔治・H・W・布什作为竞选搭档。老布什当年56岁。

  “当时对里根来说,年龄是个大问题,”麦凯恩的顾问查利・布莱克说,“但当里根挑选了乔治・布什后,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人们得知后都说,‘哦,我们知道这个人,我们知道他能够胜任’”。

  当然,麦凯恩并非必须挑选一个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副总统候选人。共和党战略师斯科特・里德说,“我并不认为(麦凯恩)必须在年龄问题上寻求平衡,应该挑选一个能帮助他赢得选举,并且能在紧急情况下担任总统的人。”■郭爽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