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警员被控虐待印佣 每日仅限其睡觉三小时

  港队警员被控虐待印佣

    将印佣锁在屋内实施监控,每日仅限睡觉三小时,还施以拖鞋掌嘴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庄树雄)香港一名印佣控诉其身为冲锋队警员的雇主九宗罪,包括以拖鞋打耳光、禁止放假、断绝外界联系、没饱饭吃等。

警方前日曾将涉案的男女雇主拘捕,后两人获准保释候查。

  该名印度尼西亚女佣阿Mui今年23岁,半年前获聘首次来港工作,在屯门为一名姓黄的现役警员照顾其九个月大的儿子。黄某妻子姓陈,是一名职业化妆师。女佣阿Mui自称开始工作后,常常受到两雇主的责骂和殴打,甚至曾被男雇主用拖鞋打耳光,沦为“人肉沙包”。

  她还指控雇主每天限她睡觉3小时,还禁止她放假,又禁止她使用电话。她整天被锁在安装有摄像头的屋内受监视,形同活在监牢里。其雇佣公司称,原本长得略胖的阿Mui,现已变得憔悴消瘦,而她自称是没饭吃所致。

  据介绍,2月28日晚,挨饿的阿Mui从邻居那里得到蛋糕果腹。她怕被镜头摄下,趁雇主没有锁门悄悄躲到楼梯间吃,却被从外返家的男雇主发现,向她狂殴发泄。事后男雇主还致电向雇佣公司投诉。公司职员陈小姐与阿Mui通话后,惊悉她长期被人虐打,连忙连同职员登门将她救出。

  陈小姐说,以前按照公司规定打电话了解阿Mui的工作情况,雇主都不让她来接听。而阿Mui则称,半年来也有很多机会可以逃跑,但为了照顾小孩还是放弃。3月1日阿Mui由陈小姐陪同到医院求诊并报了警。据称,阿Mui被打后左耳发肿、右眼毛细血管爆裂、左面淤黑。

  警方发言人证实,1日晚7时许,一名23岁印佣报案指被雇主打伤。警方于2日下午2时,在屯门区一单位拘捕两名分别姓黄及姓陈男女(均为27岁),其中黄姓男子为警务人员。被捕两人目前获准保释候查,须于下月初再返警署报到。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