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说句心里话:“恢复生产、搞好农业有信心”

  新华网长沙3月4日电(记者禹志明)“我们在学习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后,对走出困境搞好农业充满信心!”郴州市北湖区郴江镇梨树山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朱权伟在带领村民积极救灾时,通过报纸了解到中央的系列重农政策后对未来充满信心。


  2008年的雨雪冰冻灾害给郴州带来了巨大损失,电塔、电杆成片倒塌,树木被冰雪压断。在城市断水断电瘫痪之际,广大农村也遭受到巨大的打击。

  “我们村断电接近1个月,这段时间农民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感觉一下倒退了好多年。全村700多户人,幸亏倒房户只有5户,并且没人受伤。”“但是,全村农业方面的损失超过了200万元。村里的三个林场毁了,这些主要是杉树,还有一些我们舍不得砍的大松树,这次几乎全部被冰雪压断了。村里有两个组发展的板栗园也全部毁掉了,往年这个板栗园能为两组的农民每户增收近万元。”

  “断电近1个月后,我们这里终于来电了,国家电网的工人为我们竖电线杆、架线,村民们自发义务出工,为早日通电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村里有4个组是用自来水,其他农户是自己打井,或者喝露天井水。用自来水的农户在通电后,用水也完全正常了。我们首先要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只有这样才能更快地恢复生产,发展经济。”

  “我们感觉政府近年来对农业的支持力度很大。梨树山村有两个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每个点的投入都超过100万元,大部分都来自上级政府的支持。这大大改善了梨树山村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

  朱权伟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明确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尽快改变农业基础设施长期薄弱的局面。有了好政策,我们灾区农民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对灾后重建也有了底气,对农村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