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 > 2008年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政协委员呼吁支持环鄱阳湖生态经济试验区建设

  让“一湖清水”造福子孙后代 25位政协委员呼吁支持环鄱阳湖生态经济试验区建设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朱雪军报道:“要保护好鄱阳湖的生态环境,使鄱阳湖永远是一湖清水。”昨日,在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一次会议上,我省25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支持江西建设环鄱阳湖生态经济试验区的建议》的提案。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国际著名湿地。提案发起人、全国政协委员傅克诚说:“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鄱阳湖生态环境面临着巨大压力,发展与保护的矛盾日显凸出。为充分发挥鄱阳湖在调节长江中下游流域水量和气候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使鄱阳湖真正成为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安全、粮食安全、饮水安全的重要保障,同时也为了实现江西长远发展和科学崛起,江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环鄱阳湖生态经济试验区的建设。这是关系到生态环境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战略举措。”

  “地球只有一个鄱阳湖!”联名提案人之一、全国政协委员王东林说:“每年经鄱阳湖调蓄而注入长江的水量,超过黄河、海河、淮河三河水量的总和,鄱阳湖一旦发生‘病变’,长江的中下游就可能‘半身不遂’,建环鄱阳湖生态经济试验区非常必要。”

  据悉,环鄱阳湖生态经济试验区涉及南昌、九江、上饶、鹰潭、景德镇和抚州6个设区市42个县(市、区),试验区土地面积占全省的31%,生产总值占全省的一半以上。试验区以鄱阳湖为核心,以环鄱阳湖城市圈为依托,统一规划、统筹兼顾,目标是建设成为生态优良、经济发达、城乡协调、生活富裕、生态文明与经济文明高度统一、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经济区。

  在提案中,25位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把环鄱阳湖生态经济试验区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区域,给予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支持环鄱阳湖综合运输通道建设,尽快开展“九(江)景(德镇)衢(州)”铁路、皖赣铁路双线电气化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将“杭(州)南(昌)长(沙)”客运专线横峰至向塘西段建设项目提前到“十一五”末或“十二五”初启动,以缓解浙赣铁路的运输压力;支持上饶三清山机场在“十一五”期间开工建设;“十一五”期间将环鄱阳湖地区42个县(市、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列入国家投资范围予以支持;支持环鄱阳湖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优先将环鄱阳湖地区申报的高新技术项目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