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南京女性幸福感调查:女强人遭丈夫“冷暴力”
时间:2008年03月04日01:27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京女性幸福感调查》见报后,很多女性读者参与了我们的问卷调查,虽然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但那些幸福的女性总结后认为,家庭和睦是幸福最根本的基础。她们认为,在眼下越来越紧张的工作节奏和巨大的生活压力下,来自于家庭成员的鼓励和支持,会让自己感到轻松及温暖。

  感激丈夫默默地付出

  哈女士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丈夫是个教师,我的工作非常繁忙,没有双休日不说,经常会因一些急难琐事被公司领导从家里拖走,孩子已经习惯了我不在家的日子。教育孩子的事基本上落到丈夫身上,寒暑假体现得更充分。我其实内心对家庭很依恋,因为工作的原因,常常没有时间和机会表达出来。但丈夫似乎总能看透我,他愿意倾听我的委屈,在生活上给我照顾,甚至还抽空给我买一些高档时尚的服装,并向孩子解释我不能经常陪他的原因。“他总是在各方面给予我强有力的支持和深厚的理解,愿意以自己没有止境的付出来获得我内心的轻松。”

  哈女士说,与其他同事或朋友相比,只有她的家庭生活比较有趣,甚至充满温情。她会在百忙中抽空陪丈夫去看场电影,和女儿一道爬趟山,甚至连逛超市都要拉着一家人。她的工作业绩每年都在大踏步地前进,可是她说自己最明白是谁比她付出了更多。

  记者感言

  知足是一种难得的心态。哈女士懂得感恩,懂得在工作之余营造温馨的浪漫生活,也体现了她的综合素质。给予与懂得回报,才是幸福人生的重要心态。

  丈夫冷暴力让她很忧伤

  在问卷回访中,也有少数女性反映了自己生活中出现的困惑,她们表示,自己并不想做女强人,而是眼下社会的价值观念将她们推向了风口浪尖,并导致不能理解自己的丈夫和家人也用世俗的眼光看待自己。

  35岁的丁女士和丈夫一直没要孩子,她在公司做高管,丈夫开了家公司,两人基本是周末夫妻。但因为平时太忙,他们一旦相聚竟不知如何交流,久而久之,家里的气氛开始变得沉闷,丈夫越来越不关心她,对她所做的事也没有兴趣,更不愿出去旅游度假。丁女士感到很失落,认为是自己工作太忙造成对家庭的伤害,便尽力改变现状,尽量抽时间花心思在丈夫身上,但换来的仍然是对方的沉默。“其实我知道,我遭遇到了人们常说的冷暴力,但想改变已经很难了。”丁女士说,家庭氛围的突变让她感到工作骤然没有意义,并开始质疑从前那么拼命的理由在哪里。在情绪低落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把工作和事业的目标放低,寻找能让自己快乐的可能性。一次偶然的聚会,她认识了一个圈内的男子,因可以理解的原因他们成了情人。

  丁女士原以为生活和心情会因此改变,可是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自己仍旧不开心。“我这个年龄的人,还能指望激情改变自己吗?婚姻的不完整彻底击败了我原先的自信。”

  记者感言

  尽管来电或发来邮件的很多女性都受过良好的教育,但因为她们曾过度关注工作或发展自己的事业,面对婚姻和家庭,多少显得力不从心,而想改善时已经很晚了。对此,婚姻专家提醒道:与男子开创社会、拓展自己不同,女性的成就感始终更多地来源于婚姻和情感生活,后者的不顺利很容易使她们产生内心的挫败感,因此女性们在投身工作或事业之初,就需要提醒自己,适度地把握才能多方面地兼顾。本报记者董婉愉

  即日起,您可以填写调查表寄到本报(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扬子晚报南京采访部210005),也可以在本报网站(https://www.yangtse.com/zt/08xfdc/)上直接填写调查表,并参与网上论坛讨论(bbs.yzwb.net生活版中的城市板块),也可拨打本报热线96096发表见解,参与我们的调查。我们将会在其中选出5名幸运读者,参加3月6日由本报举办的扬子晚报第二届南京精英女性峰会暨南京女性提升幸福感论坛,您将有机会与南京20位精英女性共同探讨女性幸福话题,并得到本报提供的精美小礼物。而您的观点也会被本报采用,您的困惑更会有专家帮忙解答。寻找幸福,我们一起努力。调查截止时间3月5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