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汝城上下联动严防灾后森林火灾

  3月3日,汝城县再次下发森林防火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冰冻灾害对增高森林火灾隐患的严重形势,上下联动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避免只顾生产自救而忽视森林防火和扑救火灾仓促上阵现象发生。


  由于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该县森林、苗木大面积折断,林区内灌木和草类大面积被冻死冻枯,防火瞭望塔、气象站、监测通讯设备等森林防火基础设施破坏严重,加上连续多天晴天干燥无雨,森林中有效可燃物负荷量成倍增长,与往年相比,森林火险等级明显偏高。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县早动员、早部署,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出台了《汝城县森林火灾事故责任追究的规定》,实行“一把手”工程。县委书记、县长带领县五家领导深入各乡镇、村组、山场查检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及时把防火通告、宣讲资料发放到了各村组农户。县新闻网站、县电视台在重要时段开设专题专栏的基础上,电视台还开设了森林防火造林护林专用频道,24小时滚动播放有关森林防火、造林护林知识及政策法规、护林防火工作先进典型和近年来该县发生的几起火灾火警案例,开展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引导,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牢固树立起了“林区大事,防为第一”的思想。同时,该县始终坚持“预防第一,积极消灭”的方针,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定期巡查制度,切实加强了对聋、哑、痴、呆、瞎、精神病人员的看管,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见失火者就抓”,对火灾重点防护村,林业部门派专人蹲点指导,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在防火方法上,该县进一步加强了对乡镇干部职工、村组主干、森林防火队伍及林业工作站人员的森林防火业务知识培训,组建了森林防火应急分队,县森防办及时添置了10多台风力灭火机,为森林防火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强化责任,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参与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在全县建立起了“群众广泛参与、社会积极支持、部门齐抓共管、政府全面负责”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记者邓义波通讯员刘小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