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限塑令”不限滚轴塑料袋 顾客称若收费也接受
时间:2008年03月04日09:52 我来说两句

  “限塑令 ”不限滚轴塑料袋 顾客称若收费也接受

  记者李小凤 阳光报讯 顾客去超市购物都喜欢用滚轴式连卷塑料袋装一些散装食品去称,而这种被人们大量使用的滚轴式塑料袋却并不在“限塑令”当中。记者发现,在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叫停免费塑料袋的通知中,在商务部出台的 《食品包装规范》征求意见稿中,在国家标准委2月4日公布的《塑料袋购物袋》征求意见稿中,都没有把滚轴式连卷塑料袋列入其中。从目前的情况看,滚轴式连卷塑料袋落入了“限塑令”盲区。昨日,就滚轴式塑料袋是否收费的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滚轴”落入“限塑令”盲区

  据了解,国家标准委员会2月4日公布的《塑料袋购物袋》征求意见稿中规定:塑料购物袋是指以树脂为主要原料制得的,在销售、服务等场所用于商品等货物盛装并且用于携提的袋制品。并没有对超市内的连卷塑料袋作出规范。此外,在商务部出台的《食品包装规范》征求意见稿中,要求使用可降解带回收标志的塑料购物袋,即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带塑料绳的以及超市普遍使用的双耳塑料袋,也没有将连卷塑料袋列入其中。在使用可降解材料方面,由于这些连卷塑料袋要直接接触食品,食品中的油、酸和碱等物质可与降解材料发生反应,难以保证塑料袋的使用性。

  顾客:若收费也能接受

  那么钟爱这种塑料袋的顾客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昨日早晨,记者来到了人人乐超市北关店。记者看到,水果区、生鲜区购买东西的顾客特别多,大家对滚轴式连卷塑料袋尤其钟爱。很多顾客的购物篮中都放着几袋用连卷式塑料袋盛放的水果和蔬菜,还有的顾客手中拿着袋子准备购买。也许是购买的东西很多,一位三十多岁留着披肩长发的女士走到一处有滚轴式塑料袋的地方,一下撕了五六个袋子,放在篮子里。

  当记者问她是否能用得完这么多袋子时,该女士回答,她特别喜欢用这种袋子买东西,而且把袋子拿回家后还可以当垃圾袋用。一位拿着袋子正装面包的女士对记者说:“超市里的散装面包经常促销,我经常买好几袋回家,用这种滚轴式塑料袋装,干净又卫生。”当记者问他们,如果这种塑料袋也将收费,他们是否会减少其使用率呢?“该怎样用还怎样用。”三十多岁的长发女士回答。买面包的女士说:“也能够接受,但我可能会节制一些。”

  商家:等着具体细则出台

  人人乐超市北关店店长张军告诉记者,在他们超市,滚轴式连卷塑料袋的使用量占到了购物袋的百分之二十,用量很大。因为这种塑料袋是免费的,而且数量也没有限制,很多顾客在使用这种塑料袋的时候存在一些浪费情况。对于滚轴式连卷塑料袋不在“限塑令”当中这个问题,张军说:“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目前集团内部也都有讨论。但具体是否收费还是会按照政府的规定来办,如果在6月1日之前国家还没有对滚轴式连卷塑料袋做出规定,那我们自己就会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一个方案。”

  北关一超市综合处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滚轴式连卷塑料袋如果收费有点不切合实际。但如果有这样的规定,就按照规定办,但目前还没有接到这样的文件。

  来源:阳光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