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渐入尾声 通车在即

  中广网宁波3月4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焦平平通讯员桥宣李立)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建设已经进入扫尾阶段,通车在即。经大桥管理局特批,记者昨天乘车上桥体验了一番。大桥建设“以人为本,细节中体现科技和安全”,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上桥,记者的感觉就像是上了一条普通的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入口”的交通标志牌在桥的右侧竖立,大桥双向六车道,车道两旁还各有一个紧急停车道。

  大桥中间的隔离带并不是绿化带,而是一块块的板状物。陪同的大桥管理局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防眩板,全桥共有7.2万多片。大桥的护栏被漆成了七种颜色,每一种颜色约5公里,从南岸到北岸依次为赤、橙、黄、绿、青、蓝、紫,整个大桥由此看上去就像海上的一条“七彩长虹”。工作人员说,之所以漆成七色,是为了防止司机在行驶过程中产生视觉疲劳,增加安全系数。

  此外,在大桥建设的很多细节中,都体现了科技和安全。在南北航道桥附近有对话系统,一旦发现车辆停靠在紧急停车道,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将用对话系统进行询问,车主可用该系统回答以取得联系;每个路灯下都装有雾灯,这是因为海上雾气较重,雾灯可提醒司机注意车道;桥两边每隔一段路就有报警电话,报警电话采用太阳能照明,既美观又省电……

  车子开行了10公里,有师傅正在路灯下接电线。一位姓刁的师傅告诉记者,桥上的路灯杆已经全部竖好,正在做电路测试,预计3月15日全部完工。车子再往前行驶,可以看到宁波市路宝公司的几位师傅正在安装适应热胀冷缩的伸缩缝。

  记者乘坐的车子最终在海中平台旁停下。正在建设中的海中平台所占海域面积达12000平方米,足足有两个标准足球场这么大,建好后内设海事救援管理、通信、大桥监控管理、商务洽谈、餐饮购物五个中心。平台上还有一个观光塔,高136米,底部塔座有大厅、候梯厅、展览用房,中部塔身内设两部电梯和避难平台,塔顶有观光廊和塔顶餐厅。“在上面可以看桥、看海、看潮。”工作人员说,该塔的运作将参照上海“东方明珠”的模式。

  对于大桥的通车日期,大桥管理局方面表示现在不宜公开。但有关人士透露,由于要参与宁波境内的奥运火炬传递计划,大桥有望提前6个月、即在今年5月实现正式通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漆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