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张艺谋:斯皮尔伯格退出无碍奥运开幕式(图)

张艺谋下车不到10秒钟,身边就聚集了100多名记者。


李小琳

毛新宇

陈道明

冯小刚

  2000多名中外记者展开明星委员“追堵战”

  张艺谋:斯皮尔伯格退出无碍奥运开幕式

  昨天下午3时,全国政协大会开幕。2000多名中外记者提前1个多小时就顶着寒风,守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广场外,展开一场明星委员“追堵战”。“磁场”最强的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张艺谋———下车不到10秒钟,身边就聚集了100多名记者!

  物价、股市、楼市、新劳动合同法等热点问题,使得经济界大腕委员易纲、刘永好等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毛新宇、李小琳这几位“红色后代”的闪亮登场,也引起阵阵轰动。

  张艺谋

  对奥运开幕式成功有信心

  文艺界委员的大巴刚刚在广场落定,记者就把刚刚走出车门的张艺谋团团包围。张大导几乎被记者们挤得双脚离地,“目前奥运会开幕式进展到怎样的程度?”、“奥运歌曲的征集情况到了什么阶段?”……这些问题像雪片一样飞向张艺谋。当他开始说话时,一些记者的录音笔和话筒险些塞到他的嘴里。

  张艺谋惜字如金地表示:对于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辞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感到“比较遗憾”,但他的退出对奥运会开幕式不会有影响。目前奥运会的开幕式已经进入大规模排练阶段,而目前奥运歌曲仍在进行筛选,只要是优秀的作品都有机会。

  从下车到进入大会堂,短短的几百米,但张艺谋在记者的围堵下足足走了20分钟。临进大门,有记者仍不死心,大声喊道:“您对奥运开幕式的成功有信心吗?”“当然有信心。”张艺谋回过头回答。

  李小琳

  父亲李鹏正整理日记出书

  国务院前总理李鹏之女、中国电力董事长李小琳一亮相,便受到众多记者的追捧。

  李小琳表示,目前父亲身体健康,退休后的生活也非常充实。父亲有写日记的习惯,现在正在分门别类整理成册,计划总共分为10个类别,目前已出版了《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起步到发展———李鹏核电日记》、《电力要先行———李鹏电力日记》、《立法与监督———李鹏人大日记》等6部日记体回忆著作。

  她带来的提案与能源有关。她说,中国是煤炭大国,68%的电力是依靠煤炭发电,这在一段时间内是不会改变的。但是,目前煤炭行业已经走向市场化,而电力行业却没有踏上市场化的路子。这在目前已经产生一定的矛盾:煤炭价格上涨和供应偏紧的双重压力长期并存,已经让电力企业难以负荷。李小琳建议,实行煤电联营,以建立合理有效的能源利用机制。

  对于“国家是否成立能源部”的记者提问,李小琳没有正面回应。但她表示,希望国家有一个宏观管理部门,负责能源产业结构、规划、布局等诸多问题。

  易纲

  货币政策从紧方针不会变

  CPI节节攀升,让老百姓感受到沉重压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开腔回应: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复杂,既定的货币政策从紧方针不会改变,防通胀依然是中国经济当前的重要任务。

  他说,央行将采取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制度、对贷款的窗口指导以及利率和汇率等综合手段,并进行最优组合,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将通胀控制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内。易纲认为,采取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和优化组合,相信能应对通胀压力。

  陈道明

  “艳照门”传播者最恶劣

  对于炒得沸沸扬扬的“艳照门”事件,著名演员陈道明认为“传播者是最恶劣的”。

  他强烈谴责这些不雅照片的发布者和传播者,“我觉得最恶劣的还是传播者,还有把它公之于众的那些人。作为演员个体,顶多是在道德上进行谴责,而更应该受到谴责的是传播者!”

  陈道明不认为涉入“艳照门”事件的演员会因此而结束演艺生涯。“看他们的意志了。只要不触动刑法,不扰乱社会秩序,我觉得他们还可以继续做下去。我希望他们能及时调整和反省,然后重新塑造自己。”

  毛新宇

  首次当委员关注教育科技

  毛泽东之孙毛新宇一出现,就被“盯”上了。他一身军装,身材格外魁梧。毛新宇对记者说,自己第一次当全国政协委员,非常珍惜,感到莫大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问到他关注的话题,毛新宇说,他比较关心教育和科技方面的问题。

  俞敏洪

  建议国家支持民办教育

  “新东方”掌门人俞敏洪的关注重点在民办教育。他建议国家应该对民办教育,不管是中小学还是高等教育都给予支持,调动民间力量和资本,这样中国整体的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的发展慢慢会变得均衡。

  对于奥运,他认为这是中国最佳的一次走向世界的机会,也是世界走近中国的机会。世界人民通过奥运会更了解中国人的做法,给予更多理解更多宽容。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经常在国外看到一些报道,抓住一小点无限放大,把它变成面上的一个问题。让他们来中国看看比较重要,能了解中国人在干些什么。

  冯小刚

  电影不是社论不要揪辫子

  张导大热,冯导也不“冷”。也许是对《色,戒》过后的汉奸争议、情色封杀风潮有所感,冯小刚紧绷着脸谈起了电影问题。他说,拍一部老百姓都喜欢的电影不容易。他特别瞅了瞅周围的记者说,电影不是社论,请大家不要盯着它揪辫子、乱告状。

  “中国电影怎么跟好莱坞抗衡?这需要整个社会对电影的宽容,需要政策的包容。出现一点问题是支流,如果因为这点支流,就大动干戈引起政策波动,其实挺可怕的……”

  李书福

  关注燃油税何时出台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说,他将提交关于节能减排和开创民族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一些建议。同时,他非常关心国家对于小排量汽车发展的一些规划和设想以及燃油税何时出台。

  针对中国原材料市场紧张导致部分汽车厂商集体给产品调价的问题,李书福表示物价上涨对汽车产业确实带来一定影响,吉利也会作出相应的反应,但汽车企业不能只是进行简单的提价,而是要争取通过技术革新和改善管理方法降低成本。

  杨一奔

  保护各民族的濒危文化

  一身民族服装的云南丽江市副市长杨一奔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十分惹眼。作为少数民族委员的她,今年准备的提案依然与自己的身份有关。她希望国家倾全国之力保护各民族特别优秀的濒危文化,“要像抓教育一样下猛药对此进行保护”。(撰文:孙晓素 李焱鑫 郭芳 王雨吟 陈枫 摄影:曾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