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商务局将开会研发展酒类中心 料酒价减15%

  二月二十七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向立法会提交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财政预算案,公布政府综合盈余达一千一百五十六亿港元,创历来新高,并建议多项税务宽减。其中他建议即时免收红酒,啤酒及其他非烈酒酒类饮品的税项。图为当日市民在店铺选购红酒。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3月4日电 港府年度预算案提及取消葡萄酒税和啤酒税,消息指出,特区政府会综合伦敦及纽约的经验一并研究,当中包括酒窖选址方案。业界则指将于4月1日前将葡萄酒及啤酒价格平均减15%,估计卖价会降至亚洲区最低水平。


  据香港明报报道,政府去年削减啤酒红酒税后(啤酒及其它酒精浓度不多于30%的酒类饮品税率,由40%减至20%;葡萄酒税率由80%减至40%),两者销量立竿见影。

  统计处数据显示,葡萄酒入口量及货值升幅惊人,2007年红酒入口量达1750.28万升,较06年增加28.5%。入口货值更由06年的6.09亿元,上升至07年的13.02亿元,增幅逾1倍,反映有更多贵价红酒入口。啤酒方面,07年入口量微跌2.8%,但入口货值微升0.6%。

  财政司长曾俊华上周宣布撤销酒税后,政府及业界已摩拳擦掌,准备将香港打造成“酒类贸易和集散业务”中心,估计在餐酒贸易、贮存、拍卖方面的生意额可有高达40亿元增长。

  据悉,港府曾派官员到英国了解当地红酒贸易的运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将于日内召开会议讨论落实细节,除考虑如何吸引买家来参与拍卖外,还会研究所需要的土地,例如酒窖选址等,政府稍后会与业界商讨。

  酒类行业协会联合主席陈发隆表示,预算案公布后,实时有多家国际拍卖行表示,4月起会定期在港拍卖餐酒,亦有国际知名酒商指会在港设立仓储,有助带动物流业。

  曾俊华在预算案指出﹕“香港的优越地理位置、先进运输物流基建及国际推广经验,有利发展与优质餐酒相关的贸易、贮存及集散业务”,而按照业界估算,在日本以外亚洲地区的餐酒消费额,目前占全球市场约7%,总值约550亿元,料未来会有可观增长。

  刘伶会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经理李伟权表示,香港发展成酒类集散中心的对象,是消费力强劲的内地豪客,随着内地红酒收藏家的数目不断增长,香港作为亚洲红酒中心的潜力日益丰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