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史上最大涉枪制毒贩毒案告破 抓获43人(图)

3月3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过长达数月的严密侦控,广西“11·06”涉枪制毒贩毒专案近日成功告破。据悉,这是我区历史上缴获新型毒品最多、捣毁制毒窝点最多、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最多的毒品专案。图为警方抓捕制贩毒网络成员。 廖奇斯 耿国怀摄


在韦海宁家中缴获的毒品。

办案人员在仔细搜查“11·06”专案毒窝点。廖奇斯 耿国怀摄


  广西史上最大涉枪制毒贩毒案"11·06"专案告破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余锋)3月3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过长达数月的严密侦控,广西“11·06”涉枪制毒贩毒专案近日成功告破。据悉,这是我区历史上缴获新型毒品最多、捣毁制毒窝点最多、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最多的毒品专案。

  2007年10月,我区公安禁毒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宾阳县境内开设地下毒品工厂生产和销售新型毒品。

经初步调查,确定宾阳县芦圩镇曾玉杰(男,23岁,宾阳县芦圩镇人)有制造贩卖新型毒品的嫌疑,于是决定成立“11·06”专案。经过一段时间的秘密侦查,警方基本掌握了宾阳县曾玉杰、汤琪彪、农冰,以及武鸣县黄春飞等人为首的多个涉枪制贩毒网络的犯罪活动规律。

  今年1月21日凌晨,在自治区公安厅、南宁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专案指挥部从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南宁市公安局禁毒、刑侦等部门,宾阳县公安局、武鸣县公安局组织500多名民警,共20多个小组,兵分三路前往南宁市区、宾阳县、武鸣县开展统一搜捕行动。

  由于组织严密,措施有力,行动迅速,目标准确,当日凌晨,警方不费一枪一弹,预定要抓的主要违法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同时警方捣毁数个制毒窝点,缴获制毒成品、半成品、制毒原料、工具一大批,缴获砂枪1支。随后,专案组派出工作组开展延伸侦查,在桂林、柳州、贵港等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先后在桂林、融水、宾阳、南宁市以及湖北荆门市破获多起制作贩卖毒品案件。

  据介绍,“11·06”特大涉枪制毒贩毒专案的成功破获,是我区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打团伙,摧网络,经营精品案件”活动中破获的典型案例。到目前为止,共摧毁7个特大制贩毒团伙,捣毁制毒窝点7个,破获重特大毒品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缴获毒品氯胺酮44.56千克、制毒原料1.6吨、毒资48.38万元、自制砂枪1支、运毒车辆3台、作案通讯电脑8台、传真机1台、制毒工具7套。

  目前,曾玉杰等犯罪嫌疑人已被提请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玉杰 | 耿国怀 | 廖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