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曾雇占星家预言法西斯灭亡 鼓动美国参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情报部门3月3日公开的秘密文件显示,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雇佣过一名占星家,还把他派到美国进行游说活动。

  英国安全部门的官方历史学家克里斯托弗-安德鲁表示,这份最新公布的文件既是可以改编成好莱坞电影的间谍故事,又可以让人认真审视英国二战期间的谍报工作。


  这名占星家叫路易斯-德沃尔,能说一口流利德语,还是个小说家。德沃尔声称自己是匈牙利贵族的后裔,并自封为“当代诺斯特拉达穆斯”。诺斯特拉达穆斯是16世纪法国著名的预言家。英国情报部门高层看中并雇佣了德沃尔。德沃尔开始在伦敦西区一所政府公寓里为那些富有的客人解读星相。他的客人包括英国政府高层、法国抵抗运动司令和罗马尼亚大使等权贵。

  沃德尔在1941年被派往美国进行游说,当时英国已经开始和德国交战,但美国还保持中立。德沃尔抵达后发给美国多家报纸一封信,称这封信出自希特勒的占星家之手,信上预言法西斯领导人在一年内就将“消失”。美国多家报纸就德沃尔预测法西斯即将衰落的演讲进行了大规模报道。一名英国情报官员这样写道:“德沃尔在美国的宣传任务被认为是非常成功的。”这名官员还建议给德沃尔英国国籍。德沃尔后被授予上尉军衔,这引发情报部门多位官员不满。在二战剩下的时间里,英国情报部门给了德沃尔一些零散的工作,后来决定监视这名“极度聪明、完全被自我利益驱使”的占星家。

  英国公布的这份文件显示,当时情报部门里很多人都对德沃尔相当轻蔑。一名情报官写道:“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德沃尔。他是个江湖骗子而且故弄玄虚……他利用关于星星的那点东西,有段时间对情报部门高层造成了一些影响。”有人称德沃尔“完全就是个恶棍”,还有人说他是“危险的江湖骗子和善于搞鬼的商人”。甚至好几个人怀疑德沃尔以前为纳粹服务。(董玮)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