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萧山破获一起蒙面拦路抢劫案 劫匪竟是同村邻居

  中新网杭州3月4日电 (徐令妍 李克伟张兆岭) 近日,浙江省萧山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蒙面拦路抢劫案。受害人因为自己的机智逃过一劫,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劫匪竟然是乡里乡亲的同村人,两家还是邻居。

  遭抢劫 老伯机智脱身

  1月24日22点30分左右,萧山义蓬镇某村村民、61岁的张老伯驾驶自己的本田飞度轿车,行驶至义蓬某中学附近时,被几大块砖头挡住了去路。
当他下车搬砖时,后脑勺突然被一个硬梆梆的东西顶住了,紧接着就是一男一女两蒙面人开始威胁张老伯,并将张老伯逼回车内,绑住了他的双手。

  蒙面男子迅速发动车子,朝前方开去,蒙面女子则在后座上用双手压着张老伯的肩膀。

  车子没开多远,轮胎爆裂了,张老伯马上提出要换轮胎。蒙面男子没有马上停车,而是继续往前缓慢地开了一段,当开到一条偏僻的小道上时,才停下车。张老伯借口换轮胎,要求解开绑手的胶带,男子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给他松了绑。此时的张老伯已是计上心头,下车后,张老伯假装去换轮胎,中途趁他们不注意,拼命朝大路跑去……

  蒙面男子发现后,马上去追,追了十来分钟,没能追上,因为害怕事情败露,就赶紧往回跑。车内没什么值钱的东西,找了半天,他们只拿走了一部手机。

  被擒获 劫匪出乎意料

  这起案件引起了萧山警方的高度重视,警方立即对此案展开了深入地调查。根据张老伯提供的线索,警方对案发地附近的区域进行了广泛的排查走访。同时,积极寻找目击者,并鼓励群众举报线索。经过多方的努力,警方终于找到了此案的一名关系人陈某,并以陈某为突破口,确定该蒙面抢劫案系本地人小刚及其女友小丽所为。

  2月28日,警方来到犯罪嫌疑人小刚的家中,民警从床底下,找到了躲起来的小刚。

  23岁的小刚,其实和张老伯是同村人,而且两家竟是相隔不远的邻居。

  据小刚自己交代,因为赌博,他欠下了7万元的赌债,眼看快过年了,手头没钱是件很没面子的事情,又不好意思问父母要,就产生了抢劫的念头。

  说起女友,他很愧疚:“她曾经劝过我,叫我别去,但我没听她的,还说:"你不去,我自己一个人去。"她不放心我,就一起去了。”

  小刚因为自己一个荒谬而无知的想法,导演的不仅仅是一场闹剧,这给他的家人、他女友的家人带来巨大的痛苦。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