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总统提名战进入关键期 希拉里“到最危急时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究竟谁能代表民主党出战美国总统大选?答案也许明天就会揭晓。具有决定意义的俄亥俄州和德克萨斯州预选将于当地时间3月4日举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3日为此作最后冲刺。而民主党高层则开始担心,如果党内提名战继续下去,民主党在年底大选中可能面临不利。


  希拉里在展望这周进行的几场重要预选时说:“我已经准备好了。”这位前第一夫人已经连输奥巴马11场,获得的党内代表数也比奥巴马少了100多席。希拉里3日从俄亥俄州转战得克萨斯州。她在俄亥俄州指责奥巴马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问题上立场前后矛盾,在德克萨斯播放的电视竞选广告中则质疑奥巴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三军统帅。

  奥巴马3日则继续在德克萨斯州开展竞选。由于该州驻扎不少军事基地,奥巴马向选民保证如果当选将从09年开始撤回驻伊美军,他还承诺让退伍军人顺利脱下军装回归平民生活。奥巴马眼下正面临着麻烦。美国媒体此前报道,加拿大一官员撰写的备忘录里称,奥巴马的高级经济政策顾问告诉他,奥巴马在公开场合中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猛烈开火,纯粹是“为了政治目的而摆出的姿态”。被点名的奥巴马的经济政策顾问奥斯坦?古尔斯比表示,他的话被这篇备忘录的作者、加拿大驻芝加哥领馆的乔瑟夫?德莫拉误解了。奥巴马3日不得不在新闻发布会澄清:“没有谁接触加拿大人并向他们确认过什么事。”

  与此同时,民主党高层也开始私下或公开讨论党内提名人迟迟难产可能对今年秋天大选产生的影响。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主党人士介绍,民主党主席霍华德?迪恩在一次私人会议上告诉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他非常担心这场可能延续到6月初的党内提名战会给民主党在大选中造成不利。迪恩还对民主党出现严重分裂表达关切,但没有就干涉预选给出建议。迪恩、里德和佩洛西都是民主党超级代表,三人目前保持中立。

  另一位超级代表、此前参加预选后又退出的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德森则表示,他会投票给“4日过后在代表数上获得明显领先的参选人”。罗德岛州参议员、同样是超级代表的谢尔登?怀特豪斯则向美国媒体表示:“民主党人不能一直这样争斗下去而让麦凯恩和共和党游说造势。”怀特豪斯一直支持希拉里,他说:“让我们看看4日会发生什么,然后开始思考怎样让所有人都站到一个候选人身后。”

  根据美国媒体统计,已经连赢11场的奥巴马在获得的党内代表数上以1386席对1276席领先希拉里。他在各州初选和基层会议上获得的代表数是1187席,比希拉里的1035席要多。而在党内超级代表数上,希拉里以244席领先奥巴马的199席。不过眼下形势对奥巴马非常有利,他在这几周里开始蚕食希拉里在党内超级代表中获得的优势。希拉里现在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她在4日举行的俄亥俄和得克萨斯州的预选中必须获胜,否则很难再赶上奥巴马。

  除了俄亥俄州和得克萨斯州,佛蒙特州和罗德岛州也将在4日举行预选。这四个州将决定370个代表席位的归属。而此后还将有10个州进行预选,共产生600多个席位。怀俄明州在本周末进行党内基层会议,密西西比州3月11日进行初选,宾夕法尼亚州计划在4月22日举行初选,该州有158个代表席位,是剩下的几州里代表数最多的一个。

  (董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迪恩 | 怀特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