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曾雇占星师对抗希特勒(图)


  英曾雇占星师对抗希特勒

  预言空泛不知所云难以用于军事指挥

  英国情报部门4日解密的一份文件显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曾雇用一名占星师预测希特勒的行动,甚至还派这名占星师动员美军参战。但当年的情报人员表示,所谓占星术都是故弄玄虚,而这名占星师不过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编造身世吹嘘经历

  解密文件显示,这名占星师名叫路易斯·德沃尔(图),1903年生于德国柏林。德沃尔在德国先后做过银行职员,写过小说,当过编剧。

1935年,具有犹太人血统的德沃尔因担心遭纳粹迫害逃往英国。

  此后,德沃尔开始处心积虑地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出身高贵、阅历丰富的奇人。在英国,德沃尔四处宣称自己出身匈牙利贵族家庭,叔叔是奥地利指挥家,他本人和伦敦市长也有血缘关系。在他后来写的几本书中,德沃尔绘声绘色地描写自己身着阿拉伯长袍游历中东各国的经历,并称自己经常男扮女装出入柏林大大小小的咖啡馆。

  德沃尔分别于1937年和1938年出版自传《我追随着我的星辰》和《宇宙情报局》,自称具有占星神力,曾应一位西班牙公爵夫人之邀向英国外交大臣哈利法科斯解读希特勒的星相,并由此名声大噪。在书中,德沃尔宣称希特勒笃信占星术。但有人推测,希特勒其实对占星并无兴趣,这只是德沃尔为诱导英方重视占星师的伎俩。

  预报无用为人可恶

  德沃尔被吹嘘得神乎其神的超能力终于引起英国情报部门高层官员查尔斯·汉布罗的关注。不久后,汉布罗决定聘请德沃尔。

  后来,情报部门以“心理研究所”的名义为德沃尔在伦敦一家高级酒店租下房间。除去为一些权贵提供解读星相服务外,德沃尔更重要的使命是为英国政府提供有关德方动态的预报。

  然而,德沃尔给出的所谓预报常常空泛得让人不知所云,更别说是应用于军事指挥。譬如1942年12月,德沃尔预言:“德方占星师必须祈祷,希特勒不会迫于敌方行动而在1943年7月的头一周内作出重大决定,否则这将引发更大灾难。”

  汉布罗对德沃尔的表现深感失望。汉布罗在文件中写道:“如果我去数数他预言成功的次数,毫无疑问我将同时发现更多次预言不准的情况。”

  除去只会提供无用的“预言”外,德沃尔的行动举止也越来越令人厌恶。

  情报部门工作人员抱怨说,德沃尔对外毫不掩饰自己是个同性恋,这让先前情报部门出于掩护身份考虑,对外宣称德沃尔的房租由一名有钱的女主顾支付,以及称情报部门联络员是德沃尔情人的说法难以自圆其说。更让人头疼的是,德沃尔还到处向人炫耀自己与军方关系不一般。

  彭梦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