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印刷黑窝点戴防毒面具做工 刺鼻味熏晕左右邻居

  今报记者 田霖 通讯员 晁玲/文

  门户紧闭,隐约可见戴防毒面具的男女在屋内活动,这家人在干什么?空气里还有刺鼻的异味,熏得附近居民经常头晕、恶心。昨日,接居民投诉后,执法人员查封了一隐藏在居民楼内的印刷窝点。


  投诉有人白天在家戴着防毒面具

  市民李敏(化名)居住在郑州市二七区王立寨村6号院5号楼。

  最近天气渐热,她家经常开窗通风。但每次打开窗户都能闻到一种刺鼻的异味,“闻一会儿,就觉得头晕、恶心,浑身都不舒服”,刚开始李敏没有多想,只是把窗户关上了事。

  次数多了,李敏开始寻找异味的来源,发现气味由所在楼4单元30号住户家散发出来,且这一住户的反常表现,也让李敏感到困惑,“他家经常紧闭门窗,有时透过窗户还可以看到有戴防毒面具的男女在房间里走动”。

  大白天这些人关门关窗还戴着防毒面具到底在做什么?“不会是在制造毒品吧!”李敏想到这儿很害怕,忙给本报打来热线。

  蹲点半小时熏得记者胸闷

  昨日下午3时,本报记者来到李敏所说的地点,尚未走近房间便闻到一股刺鼻的异味,在该住户家附近观察近半个小时后,感觉胸闷。其间,记者发现果然有一男子戴着防毒面具在房间里走动。

  记者佯装找人走错了门,试图敲开门看清屋里的人在做什么,但接连敲了10分钟,也无人开门,无奈,只得打电话报警。

  五里堡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接连敲门多次,并大喊着表明了警察身份,房间的木门才打开。一女子隔着防盗门询问民警要做什么,并拒绝民警进入。民警强烈要求后,该女子才打开了防盗门。

  进屋发现使用有毒溶剂

  房间里堆积着成包的物品,异味更浓重,令人呼吸困难。

  刚进屋,一名青年男子忙从一套间走出,拦着民警不让进套间。该男子身后的套间内放着一台印刷机,旁边堆积着各种印有某药品标签的纸张,还散乱地放着一些药瓶、多个防毒面具,药瓶上有“二甲苯”字样。

  据了解,二甲苯属于芳香烃类,有毒性,人短时间内吸入二甲苯,会出现中枢神经麻醉的症状,轻者头晕、恶心、胸闷、乏力,严重的会出现昏迷甚至因呼吸衰竭而死亡。二甲苯可用做印刷、橡胶、皮革工业的溶剂。“这可能是印刷物品的黑窝点,必须通知工商局。”民警查看后说。

  执法封了这个印刷窝点

  20分钟后,二七工商分局五里堡工商所的4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屋里的味道怎么这么难闻?你们用的什么化学物品?”工商人员查看时,不时地发出咳嗽声,遂询问青年男子。“刚进屋都是这样,你们再待10分钟就感觉不到了!”青年男子解释。“那你为啥还戴防毒面具?”工商人员立刻掂起防毒面具反问。男子顿时语塞。

  20分钟后,另一自称是该印刷厂老板的中年男子赶到,中年男子拿出一份某印刷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但复印件上标注的地点与现场明显不符。执法人员立即暂扣了屋内用于印刷的部分物品,并把印刷机就地封存。

  目前,执法人员正在对该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