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周正龙称想把老虎冤案说清 不知照片在哪里鉴定

  3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印红表示,“处理虎照是否造假欺诈不是国家林业局职责”。这一表态让本趋明朗的华南虎事件又回到了原点。昨日,一向回避采访的周正龙态度却有了明显变化,他没有急着挂电话,还热情地和记者聊了10多分钟。



  未参加国家林业局的科考

  记者:最近你觉得有压力吗?

  周正龙:我没啥压力。这个老虎是千真万确的。去年我们这里下了雪,国家林业局的专家来后对山上不熟悉,当时他们找到李评,没有通知我。

  记者:国家林业局组织的在镇坪的考察你有参加吗?

  周正龙:我没有参加,也没有人要我去。去年国家林业局专家来的时候,有村民在雪地里发现了老虎的脚印,并把这个事给我讲了。后来,我带专家们去看了,但是专家们不敢肯定。中国没有一个野生华南虎的专家,都不敢肯定这个事,怕担责任。

  记者:国家林业局专家要求过你带他们去拍老虎的地点看看吗?

  周正龙:没有,话都没听说过。我这个人不说假话。考察队来了半个月,只找过我一次,我把拍照的地点大概说了一次。

  我就想把老虎冤案说清了

  记者:最近还有记者上门找你吗?

  周正龙:基本没有了。但之前有一家不知是美国还是日本的权威报社驻上海办事处的记者来找过我。他们看了照片就说老虎是真的。他们还说出500元买照片,但是我没有卖。我说这是个珍贵东西。

  记者:最近你出门了吗?

  周正龙:我去年腊月二十才回来,去了北京,还有西安。

  记者:忙着去领奖吧。除了陕西省林业厅奖的两万元,你还领了多少奖金?

  周正龙:那些其实只够路费。去北京一趟,一来一回,1000多元钱总要吧。奖并不重要,而是证明华南虎存在。我现在还愿意去其他地方找老虎,华南虎应该不只是在镇坪有,在其他很多地方应该都有。

  记者:你感觉自己是名人了吗?

  周正龙:那不是。我就是想把老虎的冤案给说清了。

  鉴定结果我催它干吗

  记者:照片的鉴定你关心吗?

  周正龙:新闻发布会后,没经过我的同意,他们就把照片送去鉴定了。鉴定一次、两次、八次我都欢迎。

  记者:关于你拍照片的二次鉴定结果,迟迟没有公布,你期望一直这么拖下去吗?

  周正龙:我不申请它公布。现在底片不在我手上,我都不知道拿到哪些地方去鉴定了。

  记者:你想不想催促一下有关部门早点公布鉴定结果呢?

  周正龙:我是个农民,我不可能逼他们公布呀,随便他们什么时候公布吧。我催他干吗?

  记者:你之前曾说过,如果照片是假的,你愿意把自己的脑袋砍下来。你现在还坚持这么说吗?

  周正龙:我是说过这话。我一直到死就是这个话。 (记者何涛) (来源:广州日报)

  公安部否认坊间传闻 并未接手鉴定“华南虎照”

   关于华南虎“虎照”事件是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事件,对于坊间有传公安部可能接手“虎照”鉴定的传闻,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昨日告诉本报记者,据他所知公安部没有接受虎照的鉴定,也无此信息,公安部有明确管辖规定,公安部的物证鉴定中心只负责刑事案件,只有正式立案的刑事案件才由司法部门来交付鉴定。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