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组建国际医疗机构 医生会用四种语言问病

  国际诊所蓉城开张 医生四种语言问病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粗略统计,约有30万外籍人士在成都工作和生活。今后,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端的医疗服务了,亚洲最大的私立高端医疗服务公司———新加坡百汇医疗集团与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在蓉设立首家拥有国际医生和国际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昨日该医疗机构已开始试运行临时诊断室并对外应诊。

  目的>> 方便在蓉“老外”看病

  看病太麻烦

  成都30万外籍人士犯难

  随着成都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到成都来投资,成都的外国领事机构数量在中西部地区城市中位居首位,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00余家进驻成都,中国500强企业也有100余家在成都设立了分支机构,驻扎在成都的外资机构、企业、外籍人士和高收入群体越来越多,据粗略统计,约有30万外籍人士在成都工作和生活。

  去年,成都市卫生局就曾专门邀请驻蓉的外籍人士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在成都看病就诊的相关问题,了解到虽然成都也不乏国内一流的医疗机构,但外籍人士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医疗保险的结算。

  据了解,外籍人士在成都就诊后一般都是先自己垫付医疗费,等回国再找保险公司报销费用,来回奔走给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而在他们本国,到医院看病只需要报上保险卡号就可以直接进行保险结算了,非常便捷。因此,每年都有不少在成都的外籍人士专程坐飞机到有国际医疗服务机构的上海就诊,甚至有的还直接回国就诊。为了解决外籍人士在蓉看病难的问题,成都一直希望引进外资组建国际医疗机构。

  进入中国市场

  第一站上海,第二站成都

  “外籍人士移居任何一个地方都会优先考虑当地的教育和医疗,我们应该紧随他们的脚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早在2006年,亚洲最大的高端医疗服务公司新加坡百汇医疗集团就瞅准了成都的区域中心位置和潜在市场需求,并到专程到成都进行了实地考察,寻找适宜的合作伙伴。

  去年底,新加坡百汇医疗集团和市一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高新南区市一医院新址内设立国际医疗服务机构,依托市一医院的部分检测设备和仪器,由医疗集团派外籍专家到成都坐诊并进行管理,最终将在成都建立一所国际医疗中心。

  据了解,新加坡百汇医疗集团此前在上海设立了在华的第一个诊疗中心,其将成都作为其拓展中国市场的第二站,看中的不仅仅是在成都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士,还有成都不断壮大的高收入人群,加之成都拥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一批国内一流医疗机构,政府正着力将成都打造为中国西部的医疗中心,在医疗设施和医疗人才等方面具有成为区域医疗服务枢纽的潜能。

  目击>> 轻松闲聊中把病看

  会四国语言

  法国全科医生坐诊

  昨日,百汇成都医疗中心临时诊断室悄然开诊。记者从市一医院门诊大厅右拐,踏上红地毯走进体检中心,首先跃入眼帘的就是百汇成都医疗中心的牌子,温文尔雅的护士带着我们来到医生诊断室,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医生还坐在电脑前给病人回复电子邮件,这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临时诊断室只有两个房间,一间接待室,一间候诊室。诊断室约10平方米,没有办公桌横亘在中间,医生和病人可以坐在沙发上,一边喝咖啡一边长谈,感觉就像在朋友的书房一样自在,只有旁边的诊断床和听诊器提醒着我们这是诊断室。墙角还放着一把猴子造型的儿童椅,还准备了一堆儿童玩具供孩子们玩耍。

  这位医生是法国人马德思,大家都习惯称他为马医生,他眼镜背后的一双眼睛总是笑眯眯的,令人备感亲切。马医生从医学院校毕业后,曾在法国的医疗机构供职,1982年~2002年他在法国开设了一间私人诊所,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全科医生。

  “我会根据就诊患者的病情分类,妇科、儿科、内科、皮肤科和简单的外伤就直接处理,不能处理的再根据病情将他们转到上海的医院治疗,”马医生告诉记者,在法国他们严格执行家庭医生首诊制,病人需经家庭医生诊断后才能到大医院治疗,而家庭医生都是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全科医生。

  令人惊叹的是马医生不仅会法文,还能流利地讲德文、英文和中文,“我的患者不仅是外籍人士,也有很多中国人。”为了更好地和病人交流,他自学汉语,发中文短信、尽量说中文、看中文书,他非常喜欢女作家张爱玲的小说。

  电话预约

  可直接进行医疗保险结算

  “我在上海时就有不少成都的外籍人士专程来就诊,我们选用的药品都是国际上认可的知名品牌药,而且可以直接进行医疗保险结算。”据马医生介绍。 得知马医生已经应诊后,一位外籍人士早早地就带着感冒的孩子来就诊。

  据了解,马医生只是百汇成都医疗中心的第一位外籍医生,目前集团正在挑选优秀的医生到成都应诊,预计今年8月500平方米的百汇成都医疗中心就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外籍人士提供更完备的医疗服务。

  不过想找马医生看病最好提前预约,预约电话是13981813909。本报记者 魏丽英

  新闻链接

  新加坡百汇医疗集团

  它是亚洲最大的上市私立医疗集团之一,总部位于新加坡。该集团一直致力于提供顶尖的医疗服务,其业务遍及亚洲许多国家,与全球40多家国际医疗保险机构有着长期的密切合作关系,不仅在医疗水平、医疗质量方面与国际接轨,还有便捷的医疗保险支付服务,并已在上海设立了在华的第一个诊疗中心。百汇医疗康护集团同时还并购了上海瑞新国际医疗中心,从上海第一家医疗中心进一步发展至现有遍布上海的六家诊疗中心。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