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电梯故障乘客逆向逃离 发生踩踏伤13人

  水平电动扶梯突发异响,数百乘客逆向逃离

  北京地铁踩踏 13人伤

  本报讯 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北京东单地铁站5号线换乘1号线通道内,载着数百名乘客的水平电动扶梯突然发出异常响声,乘客纷纷逆向逃离。

这一突发情况导致部分乘客摔倒,恐慌的乘客发生踩踏,至少造成13名乘客受伤。

  电梯机械故障引起骚动

  发生故障的水平电动扶梯位于北京东单地铁站5号线换乘1号线的南侧通道内。当时在电梯上的乘客马先生回忆说,长约100米的水平电梯上站了几百名乘客。突然,前方出现骚动,他感觉扶梯好像向后运行。“赶紧往回跑”,听到前面有人呼喊后,后面并不知道发生什么情况的乘客纷纷往回跑。

  “当时特别混乱,有乘客被挤倒,有乘客大声尖叫,部分年轻的男乘客越过扶手跳到旁边的步行通道上。”马先生说,他至今不知道前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看到混乱发生后,电梯周围散落的物品和10多名因受伤而呻吟的乘客。

  前面究竟发生了什么?记者后来从抢修电梯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电梯突然出现机械故障,并发出异常怪响,引起乘客骚动。

  男子一声吼避免更大灾祸

  在电梯出口处,一名乘客摔倒。当时在前面的乘客张先生说,慌乱中,即将走下电梯的乘客纷纷向前跑,并从这名倒地的乘客身上踩过。这时,一名男乘客突然大喊:“别往前走,赶紧往回跑!”后面的乘客这才停止向前涌。

  记者没有找到这名带领大家往回走的乘客,但他作出的或许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使得那名倒地乘客得以避免被继续踩踏。而一旦大量乘客瞬间涌出电梯,前方几米处即是往下的陡峭楼梯,后果将不堪设想。

  地铁站启动应急预案疏导乘客

  事发后,地铁站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疏导乘客,并将伤者先安置到办公室,地铁运营未受影响。随后,多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13名乘客送到同仁医院,其他轻微碰伤的乘客则自行离开。地铁工作人员临时封闭故障电梯的入口,乘客步行换乘。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同仁医院看到,急诊楼道内,医院安保人员已将通道封锁,10余名民警在询问伤者情况。部分伤者在楼道内休息,他们有的脸部被划伤,有的头部缠了绷带。记者从同仁医院了解到,此次事故共造成13人受伤,其中除两人受伤较重外,其余11人均为挫伤、擦伤等轻伤,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昨天上午,抢修人员将电梯出口处的地下动力装置打开,一名抢修人员进入地下进行检修。多名民警则对现场进行勘察。

  昨天下午,6名伤情比较轻的女士来到崇文门地铁办公室,就赔偿问题与地铁公司方面交涉。伤者陈女士说,经过几个小时磋商,地铁公司方面答应,赔偿每人1500元,另加4天误工费,对衣物损坏按价赔偿。对于其他伤情较严重乘客的赔偿将另行展开。(《京华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