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游为旅行社赚足人气 国家旅游局下发禁令

  奥运游为旅行社赚足人气 国家旅游局下发禁令

   浙江在线03月05日讯 今后旅游企业不得擅自使用奥运口号了,昨日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出一份通知,旅游企业除不应自行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来组织任何庆祝“2008中国奥运旅游年”的活动外,还不应擅自使用“北京奥运,相约中国”的口号。

昨天,杭城几家旅行社纷纷表示,奥运游的确是他们今年的主打产品之一,但肯定都会按通知执行。

  奥运游为旅行社赚足人气

  虽然离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还有5个月,但杭城不少旅行社早就因为它赚足了人气。早在去年上半年,浙江新世界国旅、杭州国际旅行社等都不约而同在北京游线路中突出了奥运亮点,安排游客参观主体会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外观、游览奥运展示中心,在北京规划馆里看有关奥运的图片和模型。“北京奥运游线路从去年七八月份一直热到10月份,我们共输送游客1000多人。”杭州国际旅行社市场拓展部经理韩俊说。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在奥运会开始之前,这些比赛场馆需举办一系列体育赛事——“好运北京”,杭城旅行社闻风而动推出了“奥运场馆比赛抢先看”的旅游线路。1月31日到2月5日,“水立方”在启用后举办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杭州就有旅行社组织了100多人前去观看,这是杭州首个真正进入奥运场地观看比赛的旅游团。

  香港赛马奥运团正在酝酿组织

  往年8月份北京常规游价格在1580元到1880元之间,今年8月份由于机票和房价都将狂涨,业内人士预计,届时北京游的价格至少涨到5000元左右。这让不少想去比赛现场感受一下气氛的人,选择提早去场馆花老价钱看“好运北京”赛事。

  “4月18日,‘鸟巢’将正式对外开放,18日、19日两天国际田联在那里举行竞走挑战赛,我们正酝酿推观赛团。可以先安排两天到‘鸟巢’看比赛,其他景点可以走北京线常规景点。”杭州国际旅行社韩俊说。

  目前旅游市场上不少线路都打着奥运游的招牌,但由于北京奥运门票主要以“实名制”方式进行网上登记,尚未对团队开放,所以这些奥运游严格意义上几乎都是边缘产品。杭州国际旅行社表示,奥运会开始后,他们还将推出更多的延伸服务,比如针对已经订了奥运会门票的浙江游客做“机票+酒店+北京巴士接送”的打包套票。“奥运赛马比赛在香港举行,香港售票方式和北京不同,我们正在和香港观光局联系,如果拿到门票的话,那就是名副其实的奥运团了。”韩俊透露。

  作者: 丁晓琴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俊 | 杭城 | 游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