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粉丝备战希拉里冲刺之夜 治理国家并非追星(图)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竞选集会上回答支持者提问。 新华社/路透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竞选集会上回答支持者提问。 新华社/路透


  冲刺之夜

  本报特派记者 王珍

  3日,奥斯汀在大雨降温中迎来了新的一天。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把她的最后冲刺留给了得克萨斯州。当晚,记者参加了在伯格中心举行的希拉里竞选集会。这也是她在得州预选前的最后一次公开造势活动。

  安检措施很严格

  竞选集会预定在下午6时30分举行,当记者4时45分左右赶到时,伯格中心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此刻,奥斯汀的天空尽管已经放晴,但是由于下了一夜的雨,气温骤降,还伴有大风。

但是,这丝毫没有阻挡希拉里支持者的脚步,人们从各地赶来,只为了与心中的“总统”来个亲密接触,为她加油鼓劲。记者发现希拉里支持者中很多是中老年妇女。65岁的希尔达告诉记者,她已经在门外等了3个多小时,但是为了支持希拉里,她和她的同伴毫无怨言。

  在媒体专用入口外等了将近半小时,登记好姓名、所在媒体以及联系方式后,记者进入了伯格中心。拿好媒体证后要接受安检。由于没有专用的物品检验设备,记者必须把随身携带的包或其他物件交给安检人员仔细检查,里面的东西任由翻检,照相机、手机等电子设备还要接受开机检查。物品检查后是人身检查,厚的外套要脱下,薄的外套要解开,安检人员用专用的金属探测仪前后都照了一遍。

  支持者各有所好

  伯格中心实际上是一个运动场,能容纳6000人左右,四周是看台,中央场地上设置了一个主席台,与一个贵宾通道相连。不知主办方出于什么考虑,媒体区被安排在中心区域以外,视线虽无阻挡,但是无法靠近主席台。

  活动开始前,支持者们已经开始造势热身,大家举着各种写有希拉里名字或标语的牌子及横幅,一会儿起立欢呼,一会儿做“人浪”,煞是热闹。现场还有不少志愿者,多为女性,但也不乏青年男性。21岁的道格拉斯就是其中之一,他下班后直接就到伯格中心来了。道格拉斯告诉记者,今天会场大约有30名志愿者,他是资历最浅的。当被问及为何选择希拉里而不是深受年轻人追捧的奥巴马时,道格拉斯表示,因为希拉里有经验,“治理国家可不是追星”。

  在希拉里的支持者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不少拉美裔人士。现年56岁的欧麦尔为了给希拉里拍照,混进了媒体区。她告诉记者,“去年我退休了,发现布什政府的医疗保险方案对我们这样的人根本谈不上保障。希拉里表示会建立一个覆盖所有人的健保计划。她知道我们需要什么,也有能力去实现。”

  “暗打”奥巴马

  正式活动在晚上7时30分左右开始,但是主角并没有立刻出现,而是先安排了希拉里的一些名人支持者上台,为希拉里造势。其中还穿插了“扔送T恤”的互动节目,哪个方向的支持者喊得响,就把T恤扔给谁。

  这样热闹地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后,随着场内场外呼喊希拉里声越来越高涨,主角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现身了。身穿咖啡色外套的希拉里在众人簇拥下走上主席台,挥手向大家问好。连日的竞选奔波让这位女强人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嘶哑。不过,她仍然充满激情地进行了25分钟的演讲,分别介绍了自己在经济、安全、伊拉克政策、能源、卫生保健系统改革等各方面的政策主张。尽管希拉里的主要矛头是针对共和党布什政府,但是在强调自身经验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时,她显然在暗指同属一党的奥巴马。

  据悉,希拉里已连夜飞往休斯敦,明早可能会访问一些投票站,当天晚些时候将飞往俄亥俄州。

  (本报得克萨斯州奥斯汀3月4日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奥斯汀 | 道格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