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闻人物

哈里王子在阿富汗挺快乐 称当普通人感觉好(图)

1月2日,哈里王子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前线执勤

  哈里王子在阿富汗挺快乐

  本报特约记者 周鑫宇  

  一向在镜头前以顽皮、叛逆形象出现的英国王子哈里最近却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吸引了世界的目光。2月28日,英国国防部证实哈里王子已经在阿富汗地区服役了近三个月。3月1日,英国国防部再次宣布,考虑到哈里王子行踪曝光后的高度危险性,军方已于前一天晚上秘密把他调回。

  “当普通人感觉真好”

  今年23岁的哈里王子是英国王室成员中最年轻的一个,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小孙子,排在父亲查尔斯王储和哥哥威廉王子之后享有未来王位的继承权。

可是与老成持重的威廉比起来,这位小皇孙却一直颇让祖母伊丽莎白伤脑筋。几年前,英国媒体曾爆料哈里被怀疑吸食大麻、未到法定年龄出入酒吧。之后,哈里又爆出殴打记者及穿纳粹军服拍照等事端。

  去年底,伊丽莎白女王找到哈里,告诉他,他将被派到阿富汗地区的英国驻军中服役。这可正中了哈里王子的下怀。从著名的桑哈斯顿军校毕业以后,身为陆军少尉的哈里一直因为不能随部队亲赴战场而烦恼。再加上当时他正与女友切尔西闹分手,也想趁此离开伤心地。他甚至威胁,如果不让他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自己就提前退役,“干点更有意义的事”。最后,老祖母终于决定放行,哈里到自己喜欢的一家俱乐部畅饮了一杯800元人民币的鸡尾酒后,于去年圣诞节前夕踏上了阿富汗的土地。

  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单调的黄土地上,哈里和所有普通的士兵住在一起,除了最亲近的人,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上级为了不让哈里出现在前线,把他从一名坦克连指挥官秘密安排成空军战术控制员。他的工作只是负责坐在指挥站里遥控战机。偶尔哈里也会被安排去执行前线巡逻工作。为了不让人认出身份,他刻意遮盖自己的面孔。走在尘沙中,他只是一个叫做“哈里·温莎”的英国军人,没有人认出他来,“那种感觉真好,离开一切远远的”。

  当哈里再次见到记者时,他蓄着不知道已经多久没刮的胡子,脸也被阿富汗高原的阳光晒得红红的。他表示自己已经四天没洗澡,一个星期没有换衣服了。“这是我生活经验里最接近普通人的一次,也可能是我这一生惟一一次当普通人。”

  和当地人一起玩游戏

  白天和出没无常、极具危险性的塔利班武装对抗,夜晚跟战友们挤在窄小的军营斗室里;冬天的气温下降到摄氏零下八度,有时军营没有暖气,更没有自来水,甚至可能遭到蛇的攻击……让人意外的是,艰苦的物质条件却使哈里在精神上感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乐趣。他与同甘共苦的战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一名少尉军官,哈里手下有11个士兵。他表示:“能和一群寻常的家伙在一起,听他们抱怨,了解他们的想法,非常有趣。”

  去年的圣诞节让哈里最为难忘。当时,他的部队在一处前身为塔利班宗教学校的地方搭篷宿营。圣诞前夜,当自己的祖母和父兄在白金汉宫开启圣诞礼物,并一起装点圣诞树的时候,哈里王子却跑到营地11公里以外与当地廓尔阁族人混迹在一起。他所在团的长官希望借此满足他“在最前线服役的愿望”。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去那儿。”哈里后来回忆说。“廓尔阁人不怎么过圣诞,但我们一起在院子里玩起了有趣的游戏。”对于哈里来说,这不再是一个像往年那样庄重、温馨的圣诞夜,而是一场混乱而自由的狂欢。他甚至按照廓尔阁人的习俗,和一群人一起在院子里追逐一只鸡。

  “我没有得到任何圣诞礼物,这儿的人都没有得到。”除此之外,哈里还利用仅有的一次机会,用十分钟时间与家人通了一个电话。“最想念什么?真的没有什么,我实在不知道我想念什么。音乐吗?我在这里有些音乐,有灯光,有食物,也有饮料。”哈里还补充道:“如果你下一个问题要问我是不是想念喝酒,不,我并不想念喝酒。”

  平时哈里也有办法打发时光。作为阿森纳队的铁杆球迷,哈里用厕纸卷筒和磁带自制了一个足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向记者秀了一把自己颠球的绝技。他对自己很满意,并表示母亲戴安娜王妃的在天之灵也一定会为他感到骄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 | 伊丽莎白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