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纪委副书记:女纪委书记为反腐倡廉多作贡献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女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主持会议并讲话。她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和监察部领导班子向与会同志和在纪检监察战线工作的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倍努力工作,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多作贡献。


  会场始终洋溢着热烈、温馨的气氛,与会同志共叙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体会,并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健全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马马文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讲了话。她指出,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中央纪委监察部派驻机构一定要按照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的部署,紧密联系驻在部门的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全面履行职责。要坚持把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放在第一位,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加强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高监督的有效性。要加大查办案件的工作力度,既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又要坚持依纪依法办案,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要积极主动协助驻在部门组织协调反腐倡廉工作,重点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尤其要抓好需要自上而下实施的改革和制度创新,不断深化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

  马馼指出,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健全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委部机关和派驻机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准确把握派驻机构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注重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出新思路新措施,扎实推进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工作。当前,要适应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国务院机构改革的需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好相关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设置、职责划分、人员调整等工作。

  马馼强调,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保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不仅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更要敢抓敢管,努力把干部培养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真抓实干的模范、严格自律的模范。

  座谈会由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王伟主持。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学芳,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女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了座谈。(钟纪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