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高雄捷运下周三通车 陈菊建议免费试乘一个月

  人民网3月5日电 高雄人等待十七年的捷运近日内即将通车启用。台湾“交通部”履勘小组昨审核通过高雄捷运红线北段R9至R23路段,提出几项改善缺失核备即可;高雄市府与高雄捷运公司强调,有信心在一周内完成改善核备,高雄市民可望最快在三月八日(本周六)、最迟在三月十二日(下周三),即可搭乘捷运红线。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根据高捷公司规划,营运前将开放免费试乘一周,但高雄市长陈菊日前向高捷董事长林文渊建议,希望免费试乘能延长至一个月,以弥补捷运施工六年来造成的市民不便。

  由于高捷提出的起跳票价与公里数比台北捷运还要高,引起市议会与审议委员不满,因此高捷票价至今尚未通过审议,据了解,高雄捷运要收费营运可能还需一至二个月时间。

  由于R3小港站到R8三多商圈站在去年十一月三日已完成履勘,“交通部”此次办理高雄捷运红线北段R9至R23站履勘作业,土建、机电及营运分组委员经过两天审核,包括工程状况、营运准备、初勘改善情形及车站周边转乘规划,昨日实地模拟演练,委员出题考验车站有人掉落月台、车站涌进大量人潮、车站出现爆裂物,高捷公司危机处理与反应获得在场委员频频点头。

  经由履勘委员讨论后做出履勘总结,提出营运前应改善的五点事项,履勘委员召集人路政司长许俊逸强调,其中有关票务系统部分设施及测试必须通过“交通部”备查,才能进行营运收费;至于无障碍设施及消防安全检查需取得同意文件,部分车厢标示与广播部分改善后,向高雄市政府报备完成再转“交通部”备查即可。

  昨在履勘后市长陈菊强调,捷运红线履勘已大体通过,这是高捷公司六年来辛苦的成果,以及高雄市民共同的期待。她指示副市长林仁益督导所有需改善项目,必须于一周内完成,并在报“交通部”核备后开放民众免费试乘。

  北段昨履勘后,民众可望最快在三月八日、最迟在三月十二日,即可免费享受搭乘捷运红线从南端小港直驶到北端高县桥头乡,全长二十八点九公里,只需要三十分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