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燕赵抗雪救灾13义士荣获“爱心使者”称号
时间:2008年03月05日03:14 我来说两句

  本报唐山电 (记者张剑英、田林)昨日上午,宋志永等13位自愿赴湖南灾区抗雪救灾的“燕赵义士”,分别被河北省、唐山市文明委授予“爱心使者”和“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昨日上午9时30分,唐山市抗震纪念碑广场上挤满了来自社会各界的1500名群众,他们用鲜花和掌声向13义士表达了敬意。

  在授予13义士“爱心使者”称号时,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白石称赞说,“你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唐山人民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的感恩情怀,你们感动了郴州,感动了唐山,感动了河北,感动了全中国。”

  唐山市文明委对13义士的模范事迹用“雷锋精神”加以概括。30年前的一场地震让唐山人记住了全国各族“雷锋”的身影,30年后,唐山自1990年开始至今的颇具特色的“月评学雷锋十佳”活动,已评出学雷锋标兵个人和集体将近2000个。而宋志永等13位玉田农民,就是其中最闪亮的明星。唐山市文明委有关负责人称赞,“在抗击雪灾的斗争中,你们13位同志为每个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这种充满人间真情、无私奉献的爱心义举,是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集中体现,让唐山这座"爱心城市"的名片更加响亮。”

  面对获得的荣誉,宋志永说,30年前的那场唐山大地震,把全国人民支援唐山的雷锋精神烙在唐山百姓心里。唐山有720万懂得感恩和奉献的人民,他们13名农民只是其中普通的一员,怀着唐山人民最朴素的爱心、道德,去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宋志永最后说,“我代表13位农民兄弟宣誓:一定时时刻刻以雷锋为榜样,把"帮一点"精神发扬光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爱心城市添彩。”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