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特别费”案开庭 > “特别费”消息

谢长廷特别费案侦办遭质疑 检方将评估如何处理

  中新网3月5日电 多位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今天质疑,台检方侦办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特别费案时,有湮灭证据、包庇犯罪的情形,并提出有问题的发票复印件。台“法务部长”施茂林对此回应,会将“立委”提出的数据交由“检察总长”处理,评估是否再议;他并强调,检调办案没有颜色。


  据“中央社”报道,施茂林今天上午至台“立法院”备询。国民党“立委”邱毅出示一份发票复印件,指谢长廷于高雄市长任内,曾以五张连号发票用“餐费”名义报领市长特别费共新台币两万七千多元。经调查,这些发票的销售人为台北县林口乡“佳福育乐公司”,营业项目为高尔夫球场,且资本额为零。

  邱毅指出,当时负责侦办的台“最高检察署”特侦组检察官侯宽仁曾去函佳福公司调查,但佳福公司并未函覆,侯宽仁即放过此线索,最后未起诉谢长廷。他质疑检方办案受到政治力介入,因发现对谢长廷不利的证据,所以湮灭证据、包庇犯罪。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质询指出,侯宽仁在侦办马英九与谢长廷特别费案时,有标准不一的情形,甚至侦办马案时,还涉嫌制作假笔录。因牵涉到蓝绿阵营候选人,会是影响深远的个案,“法务部”应该检讨检察系统。

  施茂林答询表示,邱毅提出的资料跟实际案情关联如何、有无证据价值,目前还无法评断,会交由“检察总长”处理,评估是否再议;若送再议程序,则不会由原本侦办的检察官负责。他强调,“检调办案,心中没有颜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茂林 | 侯宽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