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百所宝洁希望小学体育教师培训在京举行(组图)
时间:2008年03月05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参观宝洁研发中心
参观宝洁研发中心

学员篮球队与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篮球队互动交流
学员篮球队与北师大体育与运动学院篮球队互动交流

学员观看汇报演出
学员观看汇报演出

学员认真记笔记
学员认真记笔记

学员领取毛教授赠送的《健身工程》资料
学员领取毛教授赠送的《健身工程》资料

  据2007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布的《希望小学运动环境调查报告》显示:有近二成的希望小学学生不知道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点;50%的孩子不知道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什么。这从一个侧面真实反映了我国贫困地区体育教育的落后局面。此次培训活动正是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快乐运动,快乐加油”的指导精神下开展的,它旨在结合农村特点提高希望小学体育教师的综合素质与专业教育教学能力,帮助教师们具备回到学校后自行开展各项体育运动及比赛活动的能力,并籍奥运契机在希望小学孩子们当中传播奥运知识、奥运理念。

  在“捐建学校—配备文体设施—师资培训—人才培养”这一系统模式指导下,宝洁公司始终秉承坚持、务实、创新的精神,自1996年支持希望工程以来,不仅通过自身捐建及与商业合作伙伴合作的方式共建成希望小学131所,更在2005年为百所宝洁希望小学配备了包括“快乐体育园地”、“宝洁图书室”、“音乐音响教室”在内的全套文体器材,力图从根本上改善孩子们的硬件学习环境,此次百所宝洁希望小学体育老师的培训活动,则是继去年百所宝洁希望小学校长培训后,正式拉开了全面开展软件师资环境建设的帷幕,它同时为后期进行优秀特长人才的选拔起到了关键性的铺垫作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多年来,宝洁公司始终站在希望工程创新的最前沿,中国青基会很高兴看到宝洁公司为希望工程的发展开辟了诸多具有推广价值的模式和项目,为这一公益事业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至此,宝洁的希望小学教师培训已经形成了其独特的风格,其既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又考虑到地区教育差异性,内容充分切合农村教育教学客观需求的理念和方式得到了众多参加培训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宝洁公司对外事务部总监梁云表示:“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健康的生活、学习、成长是宝洁人的美好愿望和目标,宝洁公司希望通过此次体育教师培训,把快乐体育精神和科学教育理念带回到宝洁希望小学,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今后,我们还将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和互动交流活动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据悉,培训结束后,百所宝洁希望小学的体育教师将把学到的知识立即运用到实践中-筹备一次各学校属于孩子们自己的快乐运动会,并迎接2008年5月在成都举行的“加油2008-中国西部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运动会”, 我们期待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奥运和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我们祝福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生活、学习、成长,快乐运动,快乐加油!

[上一页] [1] [2]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