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养女患白血病需亲姐姐骨髓 亲生父亲张口要十万

  小敏的生死卡在生父这一关

  重庆时报讯 (记者张璐)“乖女儿,医生说了,妈妈和你的配型成功。”昨日,在新桥医院血液科,45岁的林琴转身偷偷落泪。女儿小敏是养女,1个月大就被林琴抱养,10年里,她一直隐藏着这个秘密。
但小敏突患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需要寻找有血缘关系的直系亲属……

  养母卖房为女儿治病

  林琴是重庆城口人,今年1月中旬,10岁的女儿小敏连发高烧,诊断结果是急性白血病。为给女儿治病,林琴卖掉城口的房子,将小敏送到新桥医院。

  医生称,能救小敏的唯一办法就是骨髓移植,只有爸爸妈妈或兄弟姐妹等直系亲属的骨髓配型成功的几率才大。听到医生的建议,林琴沉默了,过了半晌,林琴才缓缓给医生道出一个秘密:小敏并不是她亲生的。原来,小敏的亲生父母是云南山区的农民,小敏是林琴在1997年抱养的,当时她刚离婚,有个10岁大的儿子。“我一直把小敏当我自己生的。”林琴说。

  找到小敏亲生父母

  林琴找到了当时抱来孩子的远房亲戚,一打听才知,小敏的亲生父母原来是亲戚的邻居。

  林琴拨通了当地居委会的电话,翻查他们是否有通讯地址,经过长达4天的电话寻找,2月初的某天,林琴终于拨通了小敏亲生爷爷的电话。“我是捡你们小姑娘的妈妈……”林琴颤抖着说出第一句话,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养女亲姐来重庆配型

  4天后,小敏的亲生父亲和14岁的亲姐姐来到了重庆,小敏姐姐和小敏的造血干细胞配型非常成功,配型后,小敏的生父和姐姐第一次看到了长大后的小敏,林琴给小敏介绍,这是小姐姐和叔叔。“我不想让她过早知道这事,怕她接受不了。”林琴骗女儿小敏说,是自己的骨髓和女儿完全吻合。

  两天后,小敏的亲生父亲偷偷乘车回了云南,大女儿则留在林琴的家中,等待即将到来的骨髓移植手术。

  林琴称,小敏的亲生父亲离开前,提出了“非分”要求:“给10万元,大女儿才能捐骨髓。”林琴怒气冲天,但她没有办法。医生表示,大女儿是未成年人,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必须由监护人签字,小敏的生死竟卡在亲生父亲这一关。

  “他竟然和我提条件。”林琴苦笑着说,这几天,她打电话去劝小敏的父亲,“和他砍价,他后来说5万。”

  让林琴欣慰的是,小敏的姐姐勇敢地站了出来,她没跟父亲回去,要留下来救妹妹。“姐姐很懂事,春节那几天哭着想回家,又忍下来了。”林琴心酸地说。昨日,记者欲联系小敏的生父,但没有联系上。

  新闻面对面

  担心养女自卑

  隐瞒身世

  记者:担心她知道真相后,会疏远你,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吗?

  林琴:这10年来,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小敏的身世,我希望等她长大后再告诉她真相,她现在太小,知道亲生爸妈不要她,她会很自卑,对她的成长不好。只要她健康地长大,哪怕以后她再埋怨我,我也不后悔今天做出的决定。

  记者:你的儿子理解、支持你的做法吗?

  林:我卖城口房子的时候,他怨过,这几天,他在学校每天只花几块钱,省钱为小敏治病,两人感情特别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