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整形医院倒闭变性女手术终止 陷入半男半女困境


  “原来帮我做变性手术的美容医院倒闭了,我的二期手术可怎么办呀?”变性女小馨(化名)目前陷入“不男不女”的困境。

  两年前,这位大学本科毕业生在福州时尚丽人整形美容院做了变性手术,曾经有过“2006年环球国际小姐大赛福建赛区总决赛最佳上镜奖”“时尚丽人整形美容院形象代言人”等诸多光环。可在几个月前,为她免费提供手术的医院宣告破产倒闭,给只做完一期手术的她致命一击。

  有人说她现在是“不男不女”,可数万元的二期手术费是她难以逾越的坎,一个月前,她曾选择用跳楼来结束自己尴尬的生命,所幸被及时发现救下。


  医院倒闭变性手术半途而废

  见到小馨时,记者吃了一惊,发现她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模样,和2006年参加环球国际小姐大赛福建赛区总决赛时判若两人,她脸上的笑容没了,一头乌黑的秀发也不再整齐,整个人显得心事重重,找不到半点精神气。

  在记者面前,小馨把头深深埋在双掌间,选择了长久的沉默。

  “我真的是活不下去了。”许久后,小馨突然大声说,从她脸上高耸而颤抖的颧骨可以看出,她咬紧了牙关。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小馨接着说,“那家医院(时尚丽人整形美容院)原来答应免费帮我做变性手术,可现在医院破产了,我的二期手术还没做。”

  小馨告诉记者,去年秋天,她有一段时间在忙自己的事情,有一天她到医院准备谈二期手术的事情时,却被告知时尚丽人整形美容院已经倒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家整形美容院。几次拨打原医院负责人电话,都是无法接通。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几个月来,她几乎每天都在找这个负责人,都没有结果。

  “我咨询过了,要做余下的第二期手术,要好几万块钱,我上哪去弄这个钱啊。”小馨说,因经受不了折磨,一个月前,“她”曾选择了跳楼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所幸被及时发现救下。

  手术中断“不男不女”的尴尬生活

  变性手术半途而废,做女人这个从小的梦想也随之告破。几个月来,小馨过上了“不男不女”的生活。她的精神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现在我是男的还是女的?”小馨开始会这样问自己。

  “说实话,做完变性一期手术时,我就很没自信,后来,网络上和身边很多朋友都一直在鼓励支持我,让我慢慢恢复了自信,现在又碰到这样的事,把我内心最后的一点自信都给击溃了。”小馨低声说道。

  她告诉记者,手术没做完,首当其冲的影响就是身份证问题,几个月前,她就向派出所提交了办理身份证的申请,可到现在还没办下来,问题出在性别鉴定上,派出所要她取得医院的变性手术证明,证明她从男性变为了女性,这样才能为她办理身份证,“可医院没了,手术也没做完,我上哪里去办理证明?”

  没有身份证,小馨的工作问题也一拖再拖。她曾经到好几家公司应聘,根据她的学历和做事能力,不少公司都表示愿意聘用她,可她没身份证,做不了就业手续,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就要到手的好工作一个个流失。

  没有工作,生活变得越来越窘迫。房租、电话、伙食等费用都成了小馨面临的生活问题。好在小馨身边的朋友都没有停止对她的关心,他们经常会鼓励她,并在经济上给她一定支持。她的父母也慢慢接受了她变性的事实,在最困难的时候向她伸出了援手。

  今年春节,小馨终于鼓起勇气回了趟家,可在家里,她从来不敢出门,生怕被熟人看见,整天躲在家里,连邻居都不知道她回家。与以往春节相比,这个春节没了酒席,没了聚会,更没有了嬉闹,“什么都变了,手术不做完,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面对大家”。

  感情折磨“我不能尽到女人的义务”

  除了物质生活上的痛苦,小馨还饱受了精神上的折磨,这点在感情生活上体现得尤其突出。

  变性一期手术效果还不错,加上她天生的女性特质,术后她俨然成了一个漂亮女孩,身边逐渐围满了追求者,他们想尽办法想取得她的芳心,其中许多行动让她非常感动。

  然而,这些追求者大多不知道小馨变性的事实。小馨不敢告诉他们,她怕他们知道了这个事实后,会一一离她而去。而如今,二期手术未做,小馨胸部和生殖器上还存在诸多缺陷。小馨更不知道自己以一个人们所说的“不男不女”的身份,该如何与他们相处,如何让他们接受这样的一个自己。

  所有男性朋友中,有一个人让小馨深深感动着,他就是阿祥(化名),这个20来岁的小伙,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陪伴在她身边,即便是知道了小馨的变性身份仍没有离去。

  得知小馨二期手术被迫中断,阿祥更是对小馨倍加呵护,不断在她身边鼓励她、支持她。“他总是对我说,你现在只差一步了,继续走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圆梦的。”小馨说,这令她感到些许的温暖和幸福。

  幸福的背后往往是痛苦。阿祥越是对自己好,小馨越觉得对不起他。“跟他在一起,我不能尽到一个女人最基本的义务。”小馨说,“平时,他会拿我跟他以前的女朋友比,这让我更加觉得比真正的女人还差多了,跟他在一起我真的感到很内疚。”

  通过网络,小馨结识了国内一些做过变性手术的朋友,看着她们都已经顺利完成了所有手术,并找到了很好的工作,有的甚至已经结婚,这一切都让她羡慕。

  “只希望我能做完后面的手术,能够和她们一样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别无他求。”说着这些话,小馨的眼睛里闪出了泪光。

  昨日,经记者核实,时尚丽人整形美容院确实已经破产倒闭。记者多次拨打该院负责人电话,但都处于关机状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