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速滑皇后大杨扬会里会外忙奥运 为郭晶晶叫屈

  3月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选举产生的大会主席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现任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的奥运冠军杨扬出席会议。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题:速滑皇后大杨扬会里会外忙奥运

  中新社记者 张量

  “今年底前,我的所有工作都将围绕北京奥运会!”世界短道速滑冠军杨扬甜美而爽快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这位吉林团最年轻的新人大代表接受了本社记者的电话专访。


  现在的杨扬是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的特聘专家,她最常对媒体说的一句话是“志愿者的微笑可以感动世界”。作为北京奥运一百万志愿者的“教头”,杨扬此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就带来了一项关于志愿者工作的建议。

  杨扬说:“在奥运会之后,志愿者将是这次奥运的宝贵遗产,它将延伸到体育赛事之外,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也需要有一个志愿者团队。我这次提的建议是希望能够通过北京奥运会这样的良好契机,积累总结志愿者工作的经验,从制度、组织等方面建立和规范起来,将志愿者工作作为中国的一项长远事业发展下去。”

  杨扬很热爱现在的工作,她说:“我很幸运,能够在退役后马上就有这样一个发展平台。参与到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中后很感慨:以前当运动员只是盛会中闪亮的一点,而实际上奥运会是一项非常庞大而复杂的工作。能够赶上奥运会在家门口开的大好机会,参与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我真的很幸运!”

  除了志愿者部的工作,杨扬还兼职在央视四套担任《奥运中国》栏目的主持人,采访中她不忘向记者作广告:“每周六播出,欢迎关注哦!”

  提到最近媒体热炒的郭晶晶耍大牌等运动员的负面新闻,杨扬忍不住要替运动员说几句话。

  她说:“运动员其实都是普通人!他们生活环境很单纯,与外界很少接触,自我保护意识强,而且运动员并不像娱乐明星是靠媒体吃饭,因此并不会去迎合媒体,我作为运动员挺理解他们。”

  杨扬认为,奥运会当前,运动员素质问题很容易被“放大”。希望运动员和媒体应当更多些互相体谅和尊重。

  她拿自己亲身经历举例说:“一九九八年冬奥运会我被判犯规只得了亚军,比赛下来虽然很不想说话,但我还是接受了媒体访问。后来记者朋友告诉我,当时看我的样子很不忍心提问,但是又不能不问。像这样记者很体谅运动员,不在那个时候提出很难回答的的尖刻问题,而运动员也不会输了比赛就一走了之,要给媒体一个交代。这是一种相互的理解和尊重。”

  最后,杨扬很诚恳地向参赛运动员建言说:“作为体育明星应当有意识成为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平常要提醒自己注意言谈举止。看到人们对自己要求高,运动员也不应该感到委屈,而是应当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