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农民代表陈飞谈环保理想和代表使命(图)
时间:2008年03月05日16:52 我来说两句

代表陈飞
代表陈飞


  >>>点击进入“大国变革新起点——全国2008年两会”专题

    >>>点击进入视频 

    >>>更多独家访谈回顾

    >>>点击进入“百姓代言人”

  农民代表陈飞谈环保理想和代表使命

  核心提示:他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代表、却像明星式的闪光,提着竹篮子吸引着两会的目光。他为什么要提着菜篮来到北京,陈飞在北京想些什么,他是如何履行自己的代表使命?温州网、搜狐、温州都市报联合对话民间环保人物、全国人大代表陈飞。(点击陈飞博客)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两会访谈间。世人瞩目的全国“两会“已隆重开幕,5000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的履行使命,为国计民生献计献策。环保是除了民生话题之外“两会”人大代表、政协会员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在新一届的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中,有一些是来自环保部门的干部、专业人员也有一些是来自基层的和非政府组织的环保人士。今天温州都市报、温州网、以及搜狐网联合推出陈飞访谈,坐在我身边的这位代表叫陈飞,他的履历上就写着农民、而名片上写着他唯一职务是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陈代表欢迎您!

    相关新闻:代表陈飞56个菜篮与3000条手绢的环保经(组图)

  陈飞:谢谢。

  用科学知识说服村民 建设“中国无塑料袋第一村”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你们协会,当初您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来组建这个协会的?

  陈飞:因为我们是自己搞环保是2000年开始的,以前都是我一个人去搞,(力量不够大)说明没有发展前景。(成立)协会在中间考虑的时间也很长,因为协会是需要相关部门批准的。

  主持人:您为什么感觉到自己的力量不够大的?

  陈飞:我们楠溪江有三百年的历史,我们那个楠溪江是三百里,当地说这楠溪江三百年没有工厂的,山清水秀的,那边是(曾是当地)天下第一水。现在开始发现楠溪江已经破坏了,一条江到处都是塑料袋,特别是七八月份。如果一个人去,那没有用(管不了三百里那么长的一条江),只有人志愿参加这个活动。

  主持人:协会有多少人?

  陈飞:协会有413人

  主持人:在您的倡导,您所居住的永嘉县珠岸村村委会决定建设“中国无塑料袋第一村”。村里一些人还响应您的号召,自发成立了保护乡村绿水青山的“环保监查组”。您是怎么说服大家进行环保行动?

  陈飞:我们农民没有法律(意识),就是用嘴跟每户说一说,我们从小的时候楠溪江里都是鱼的,现在都破坏掉了,塑料袋有毒的。用嘴跟农民说,你们网站登出来,报纸登出来,有关塑料袋使污染河流,有害健康的都收集起来。

  主持人:你都搜集起来,进行汇总。

  陈飞:把塑料袋有害的东西汇总了。

  主持人:去每家每户发放,送给大家看。

  陈飞:当地的农民看到报纸,看到网页,打下来(刊登出来),他们才相信。我们说不相信(单靠自己讲说服不了),因为我没有念过大学,也没有念过高中。靠我们(带着报纸和网站打印的页面)去说,要求网站说,他们就相信了。

  主持人:大家就开始行动了起来。现在跟原来比,村里面貌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呢?
  
  陈飞:现在改观很大了。我们是提倡大家菜篮子,不要篮子,楠溪江住户有50万户,刚开始不用篮子,也可以提回家,再大是稻草绳,现在用稻草绳一扎就可以拿回去。做这个宣传。农村环保,大家有一个认识,认识变化很快的。买菜用篮子,就减少垃圾50%以上。

[1] [2] [3] [4]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