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扳回三城

  在决定命运的“小超级星期二”的初选角逐中,希拉里背水一战,终于力挽败局,扳回三城。在俄亥俄州希拉里以54%比44%的压倒优势轻取奥巴马。在得克萨斯州,希拉里也终于艰难获胜,在投票部分希拉里以51%比48%险胜;在政党基层会部分,希拉里也是以52%对48领先。
根据得州选举规则,选民先是投票选出全州三分之二的席位;另三分之一席位则由政党基层会上选出。

  在另外两个小州,奥巴马以60%对38%的巨大差距在佛蒙特轻松取胜;但在稍大的罗得岛州则是希拉里以58%对40%的比分予还以颜色。至此,希拉里连中三元,奥巴马仅拔得一筹。

  共和党方面,麦凯恩一直以大比分一路领先,并以总分1226席对251席的差距将赫卡比远远抛在后边,轻松拿到了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总统候选人提名所需的1191张选举人票。至此,一直做困兽之斗的赫卡比不得不宣布退出竞选。

  奥巴马的此次落败有些事出偶然。就在此次投票之前两天,爆出了两条对奥巴马不利新闻。美国联社发布消息披露说,奥巴马竞选班子的经济顾问日前曾前往加拿大驻芝加哥总领馆,向与美国有着巨额贸易的加国官员表示,奥巴马在竞选中指责并要求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仅仅是出于竞选政治的需要,并非其即定政策;因此希望加国不要太当真;并示意奥巴马本人并不是一个贸易保护主义者。这一消息立即被希拉里阵营抓住,成了奥巴马“言行不一”不一的佐证。希拉里说,“我早就说过言论和行动是有差距的……有人来到俄亥俄州说一套,背后对外国政府则另说一套。”祸不单行的是,奥巴马在芝加哥一位赞助商因腐败案正好于投票前一天被法庭提堂。而奥巴马此前曾接受过这位好友15万美元的竞选捐款。还有消息指出,当年奥巴马在芝加哥购房时,也曾获此人惠助,此人还买了奥巴马房子旁边的一块地皮,然后转给奥巴马。这则消息让奥巴马颇为难堪,不得不公开承认:这是个“笨蛋犯的错误”。

  这样的错误无疑会对奥巴马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也还不至于使其翻车。众所周知,金钱是美式民主不可或缺的润滑剂,不论是麦凯恩,还是希拉里,两人的游说人和赞助商也都曾出过麻烦。因此对这后一事件,对手只能是点到为止,是不好再过份穷追猛打的。

  无论如何,这次胜利对士气低落的希拉里阵营来说意义颇为重大,它为希拉里大大缓解了此前所面临的日益高涨的出局压力,并坚定了其继续拼博的决心。但根据CNN的统计,到目前为止,希拉里仍然以约1365席对1451席落后于奥巴马.因此希拉里仍面严峻挑战,并没有完全走出危机的阴影。不过这次胜利的意义在于,振作了其竞选班子和支持者开始下滑的士气,重启了其竞选势头。现在,希拉里将打翻身仗的最后希望寄托于4月22日宾夕法尼亚州的初选上。这不仅是个势在必得有颇有影响的大州:而且民测表明,如果现在投票,她可能击败奥巴马。眼下民主党的竞选局面是,奥巴马仍领先希拉里80席左右,因此奥巴马仍然输得起,但希拉里却是不能再输了。她没有多少可以缓颊的余地,面临的是只许成功不能失败前景。(人民网华盛顿3月5日电)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希拉 | 卡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