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巴西公立学校循环使用教科书成制度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4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所有公立学校都实行免费教科书的循环使用。15年来,循环使用教科书在巴西已经形成了制度。

  巴西是一个贫富分化较大的国家,到公立学校上学的一般都是家庭经济状况不佳的学生,公立学校的所有开支均由政府支付,学校免费为学生提供课本和课间餐。
巴西的书籍印刷都非常精美,价格自然也不菲,政府通过循环使用课本能够节约公共支出,让更多的贫困孩子有读书的机会。

  每年新开学时,公立学校的学生们会在学校领取课本,平时课本可以带回家,学年结束的时候再把书交还给学校,学校将教材消毒后发给另一批学生使用。

  对于如何保护书籍的问题,巴西利亚南湖区初中教导处的卢卡斯·里贝罗老师向记者介绍说,校方并没有要求学生做出不损坏教材的保证,主要是通过教育的方式,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虽然每年都有丢失或损坏课本的现象发生,但所占比例很小。通常情况下,学校会复印损坏的书页,将破损的课本重新装订后发给学生。

  每一本课本在封二的上方都写着:“请注意爱护课本,在课本外面套上封皮,不要随便折页、涂画,要想到明年还有朋友继续使用这本书。你的合作对我们很重要!”封二的下方让学生填写学校名称和学生姓名。由于巴西循环使用的课本根据教学内容的更新3年一更换,所以有3行空白填写学生姓名,第一、第二、第三个使用这本书的学生可在相应的位置填上自己的名字。里贝罗老师介绍说,教科书以3年作为一个循环周期,一方面也是因为一本书使用3年后可能会受到比较严重的损坏。

  对于做笔记和作业的问题,由于课本还要继续传给后两年的学生使用,教师都会建议学生使用笔记本和作业本。因为循环使用课本已经形成了制度,所以学生们也都习惯了这种学习方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罗 | 封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