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大山深处走出母子武术冠军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2月15日至20日,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办的第三届香港国际武术比赛暨国际健身气功展示会上,来自陵川县六泉乡漫柳坡村的靳何英、郭建伟二人连夺5枚金牌。
谁也不会想到的是,这两位“武林高手”竟是一对母子。

  家境贫寒,儿子走上练武之路

  1988年,郭建伟的父亲不幸去世,当时母亲靳何英29岁,郭建伟只有9岁,下面还有一个1岁多的弟弟和正在吃奶的妹妹。由于家境贫寒,孤儿寡母常受人欺负,小小年纪的郭建伟萌生了习武的想法,“我要是学会了武术,别人就不敢欺负咱了……”

  “刚开始我不同意,学武受罪不说,学费咱也交不起呀。可孩子给我跪下,哭着非要去学习,我只好贷了2000元,又东借西凑了1000元,才送儿子去河南登封市少林武术学校。”想起20年前的往事,靳何英话还没说完,伤心的泪水早已夺眶而下,“别人都是全年或三年学费一次交清,我们是一个月一个月交,每个月按时邮寄。”

  在武术学校学习期间,郭建伟非常刻苦。学校规定晚上9点熄灯,可他每晚都要坚持练到12点多。两年后,他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校长陈同山的认可,减免了郭建伟的一切学费,并让郭建伟的弟弟也来学校免费学习了两年武术。

  儿子指点,母亲也成“武林高手”

  现年49岁的靳何英真正迷恋武术还是近三年的事。“当时去学校探望儿子,看着儿子练习,就跟着比划几下,想着学习一招半式,既能防身也可健体。”慢慢地,靳何英迷上了武术,成了儿子的“徒弟”。在两个儿子的指点下,靳何英也成了半个“武林高手”,开钢板等少林绝活已不在话下。但靳何英还不满足,她告诉记者:“儿子会的太多了,像金枪刺喉什么的,我得慢慢学,以后也能和儿子一样,多拿几个金牌。”

  得奖无数,武术团体纷纷邀请

  经过多年的勤学苦练,郭建伟练就了一身好本领,刀、枪、剑、鞭、拳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经常参加各省市及国际上的武术比赛,各种奖项也纷至沓来。

  2月15日至20日,在香港举办的第三届香港国际武术比赛暨国际健身气功展示会上,郭建伟凭着扎实的武术功底,分别获得自选长拳、自选刀术、牧羊鞭和双刀四项第一,成为此次参赛选手中,参赛项目最多且获奖最多的选手。母亲靳何英的传统武术功法也获得了中年组第一名的好成绩。中国武术九段、国家级教练、中国十佳教练、李连杰的师傅吴彬先生向郭建伟发出邀请,请他到北京一个武术队担任教练。日本、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武术体育协会专门邀请他们到当地进行武术交流。

  目前,郭建伟已在国际、国内大型武术比赛中获得金牌21枚,银牌13枚,铜牌9枚,并被北京、福建、河南三所武术学校分别聘请为总教练,成为上海某演出公司的签约演员。

  本报记者 高建华 本报通讯员 常敏丽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建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