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检察日报

高检院举行“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称号授予仪式

  本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林世钰)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万春等高检院机关16名同志“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称号。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为获得专家称号的同志颁证。高检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作讲话。
高检院政治部主任张常韧宣读决定。

  今天的仪式由高检院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高检院副检察长胡克惠、王振川、孙谦、姜建初,中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石生龙,高检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建明,高检院机关各内设机构有关同志出席仪式。

  获得“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称号的16名同志是(以姓氏笔划为序):万春(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洪祥(政治部副主任),王晋(刑事申诉检察厅厅长),王鸿翼(检察委员会委员、民事行政检察厅厅长),文盛堂(办公厅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主任),尹伊君(刑事申诉检察厅副厅长),白泉民(监所检察厅厅长),李忠诚(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江一山(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关福金(渎职侵权检察厅侦查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振江(检察委员会委员、侦查监督厅厅长),张建南(检察委员会委员、中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陈国庆(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郝银飞(职务犯罪预防厅厅长),阎敏才(铁路运输检察厅厅长),彭东(公诉厅副厅长)。

  张耕说,2003年以来,高检院党组对检察人才建设高度重视,于2005年作出了评审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的决策,2006年初在全国检察系统评审出42名检察业务专家。最近在高检院机关开展的全国检察业务专家评审工作,有助于在高检院机关营造人人争先成才的良好氛围,培养出更多素质优秀、业务能力出众的专家型人才。我们要加快高检院机关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在造就高层次检察人才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一是要完善有利于高层次检察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形成高层次检察人才层出不穷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完善有利于人尽其才的高层次检察人才使用机制,充分发挥高层次检察人才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三是要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高层次检察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张耕希望,获得“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称号的同志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检察业务专家作用。一要参与重大检察业务活动。着重提高突破重大复杂案件的组织指挥能力、研究和解决检察工作中重大疑难理论问题、法律问题和实践问题的能力,积极组织和参与全国性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查处和高检院机关业务部门的重大业务活动。二要进行重大课题研究。重点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必然性和合理性、检察权的合理配置、检察学理论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等重大理论问题和检察业务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确立研究课题,组织重点课题攻关,争取取得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三要参与人才培养培训活动。向检察人员传播先进执法理念,传授专业知识、业务经验和业务技能,促进检察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四要积极参与检察改革。要就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完善、职能的优化配置、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等问题,深入进行调研和决策论证。五要积极参与立法论证活动。认真研究与检察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立法趋势,促进相关法律的制定和完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